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锡城楼市成交量锐减 房价涨势依然压力较大

2016-12-01 08:5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一,上海、天津相继出台新一波楼市调控政策,一时也牵动了锡城购房者的心。尤其是济南甚至采取停贷的方式抑制房价的高涨。新一轮的加码调控会不会波及到无锡?

11月楼市成交下滑惨重

2016年以来,无锡房地产相对火爆,地王频出,房价涨幅在全国名列前茅。10月2日无锡市政府出台十四条,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从成交量的角度看,前两个月楼市火爆的时候,每天的成交量大约都在400-500套左右。而从11月份开始,这一数字骤降至每天100套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0套的日均成交中,绝大部分还是以商业用房为主,住宅方面实际成交量大约每日仅为40-50套,仅为高峰时期的十分之一。

成交量下滑惨重的同时,房价却被托了上去。今年无锡房价的表现在全国都比较“高调”。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在重启限购的条件下,10月无锡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依旧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4.3%,排名全国*。这已经不是无锡*次“冒尖”了。

12月起无锡安置房将上市。安置房上市能否达到平抑房价、稳定市场的目的,成为人们关注的*。自2002年起,无锡陆续建设了超过50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住宅。这次获准上市的安置房小区数量多达百个。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认为,此次安置房上市,会填补某些区域的产品空缺,使整个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多家房产中介则认为,这次安置房上市,看上去相对商品房便宜,但需要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和其他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100平米的房子可能需要补缴12-20万,如果是大一点的别墅,上市补缴的金额可能要好几十万。这位人士表示,安置房上市的消息刚刚发布,他们也在收集房源中,能否对平抑无锡的房价起到作用还有待后续的观察。

呼吁各大房企理性对待市场

先前有业内预测安置房上市会缓解无锡房价压力,如果安置房上市,应该不会有加码的限购政策。但沈会长明确表示,如果房价还没有得到控制,无锡政府依然会出台相关后续政策。

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测,沈会长认为房价不会有大的波动。“目前有宏观调控的大背景,无锡还有较大的库存压力,除了商业库存外,住宅也存在大户型过量,难以消化的问题。”沈会长透露,目前无锡楼市的重要任务,就是防止房价上涨过快。10月2日,无锡十四条出台后,无锡市场趋于平稳,成交量从高峰期的月成交90万方,减少至48万方,但房价涨幅势头还有较大压力。

本周一,上海发布新政,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上海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上海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针对上海此次“打击了一大片”的楼市调控,沈会长表示,无锡是否会跟进,还是要观察无锡房价的走向。针对当前各个楼盘高企的销售价格,沈会长提醒业内:“还是要理性对待。我们注意到杭州、上海等城市已经在进行调控加码,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涨幅继续领跑全国,政府完全有可能继续加码。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平稳态势的好市场,更加理性地对待市场。”

来源: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