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府天地尊园陷“维权门” 记者亲访探真相

2016-11-29 14:1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针对“华府天地尊园伪豪宅涉嫌欺诈业主”事件,搜狐焦点记者在与开发商沟通并获得批准的前提下重点就89平户型入户门方向、小区配套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

入户门实物(左)与设计图(右)

业主投诉属实,内开确有不便!

记者在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探查了即将交付的89平户型,业主之前投诉的入户门开向与合同相左的情况确实属实。且由于89平户型没有玄关,门后又恰有一鞋柜,入户门内开给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

外开存在隐患,擅自更改有理?

对此,开发商负责人解释说,89平户型在合同上确实是外开设计,但在实际工程开展中,由于89平户型与125平户型入户门相邻,且公共面积狭小,若89平维持设计外开不但局限了公共空间,而且对125户型的业主进出有较大影响。该负责人解释,如果公共区域内有老人、小孩逗留,或者亲朋好友来访,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贸然开门,极易把门外人撞倒,酿成安全事故。

(公共区域示意图、实景)

记者在探访时也发现,在宽一米左右的公共走道里,入户门外开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开发商“为确保公共安全而调整方向”的说辞确实成立。但改动前未和业主协商、改动后不积极主动解释的处理态度及房子本身不可回避的设计缺陷,开发商的行为也确有不妥。

整改困难重重,三大障碍难攻

经过记者多方考证发现,目前89平户型门开向难以变动,存在以下三大障碍:

一、公共空间太局促,开门存在安全隐患

二、另辟开门区域没有可能

三、内开方向调整也不太现实,由于入户门内开将影响鞋柜的正常使用,记者咨询开发商负责人,可否将门内开方向进行调整,将门向没有鞋柜的方向(右侧)内开。开发商解释说:首先,另一边的墙比较窄,无处安放门吸,影响美观;其次,墙上已安装好开关,换向影响使用。

(进门右侧开关位置)

配套尚在修建 一切等交付时候再看

至于业主投诉的小区绿化缩减、橡胶跑道以及篮球场等硬件设施均未兑现等问题,开发商解释称塑胶跑道和绿化还没有完全竣工,距离交房仍有一个月,请业主不必着急。在小区内,记者确实看到塑胶跑道正在铺设,相关配套最终是否到位,暂不能妄下定论。

(正在铺设的塑胶跑道)

尊园开发商能否在交付时给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搜狐焦点会为您带来持续的追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