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核心城市泛中心楼市新时代对无锡的影响

2016-09-22 17:1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9日晚上,北京和深圳各公布了一份文件,意味着中国核心城市的楼市即将进入城市圈的新时代。
      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文件的较大看点是这句话: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 简单的理解就是,即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未来四五年将有340万人在北京五环之外,而且主要是在六环之外居住。而六环距离北京市中心的平均距离在25公里左右,这基本上相当于住在另外一个城市了。
       深圳出台《2016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文件。这个文件背后透露出的信息是深圳面积狭小,只有北京的八分之一,现在拿出的地只有10%给了住宅,而深圳实际生活的人口已经超过2000万,跟北京不相上下,那么未来深圳的人住到哪儿?这样只能去周边城市了。在这种情况下,城市圈的概念正在形成。

昆山居住,上海上班;东莞居住,深圳上班;燕郊居住,北京上班。这些都已经不再是新闻。而且这些群体在扩大,涉及到的区域也在扩大。比如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开始在涿州、固安、廊坊“北三县”置业;上海人也不再紧盯昆山,开始涌向嘉兴,甚至是南通、湖州。深圳人除了东莞、惠州,开始考虑中山。在这种情况下,城市圈内部将逐步出现“多中心”、“泛中心”的现象。
       当然,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圈,短期内的具体表现形式更多只体现在中心城市环线外扩,人口居住地外延;但从长期来说,更深一步影响周边相邻城市已然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种新的大城市圈模式对无锡会造成影响吗,小编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如今上海已草拟将构建上海与苏州、无锡、南通、宁波、嘉兴、舟山等地区协同发展的上海大都市圈,形成90分钟交通出行圈,突出同城效应,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胆猜测,未来无锡的房价也将一定程度上受上海的影响。

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无锡的经济、产业发展态势向来良好,但在今年以前,无锡房价一直处于沪宁线上的价格洼地,尤其相对苏州来说,差距可算得上巨大。总的来讲,苏锡这边的房价有两个作用力,一个是自身产业商业实力造就的吸引力,二是上海高房价的挤压力。看苏锡常房价有多高,就要看吸引力和挤压力的大小。如今上海周均价达到了4.8万/平,这让许多想在上海安家置业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时候会有部分人想到临城昆山和苏州,也就让苏州的房价上涨。22日,也就在今天,苏州拍出一块地楼面价达到了3万,可想而知,未来房价将超出4万。再加上无锡、苏州两市共建了一座新桥预计将于2017年春节前竣工通车!未来小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苏州人来无锡买房。

如今,3-8月无锡可售房源库存量即呈现大幅递减,房地产市场也从“去库存”迅速切换到了“疯抢地”模式,土拍市场连续刷新了楼面价、溢价率及出让总价三大标志性指标,那么对于普通无锡市民来说,面对这种情况,在无锡房价再度飙升之前,快来参加10月16日金狐抢房节,报名就有礼物送,更有iPhone7等你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