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价不断上涨 楼市去杠杆要来了吗?

2016-09-20 15:4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2个和4个,比上月减少1个和3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个和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较高涨幅为5.6%。从数据不难看出国内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着加速增长的姿势。

有专家称,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一二线城市地价快速攀升,在土地成交面积下降的背景下,多地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平均溢价率大涨;另一方面过度金融杠杆造就了今天楼市的大涨。近期土地的价格大家也许都非常清楚,那么杠杆的比例有多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根据调查显示,从今年的1月份至7月份,个人按揭贷款13305亿元,增幅高达54.6%。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按揭贷款的还款负担率为39%,假如按照这个增长速度来计算的话,那么在今年的还款负担率就将接近40%,在2016年以前这一数字较高才28%。
       房地产市场的杠杆率偏高,这不光对于买房人来说,而且对于楼市的另一端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杠杆率也正在增加,从国家统计局统计的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房地产公司债融资规模达到了6534.6亿元,平均利率仅为5.16%,这样的规模同比与2015已经达到了全年的151%。

由于房价上涨,2016年已有部分城市发布收紧房产政策:
       1.杭州9月18日:部分地方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
       2.郑州9月14日:为限制地王而量身定制的“房九条”
       3.厦门9月5日:三类居民家庭限购144平以下商品住宅
       4.武汉8月31日: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提至四成
       5.南京8月11日:调整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和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
       6.苏州8月11日:土地出让政策三大调整 信贷政策进一步“差别化”
       7.合肥8月9日:各银行执行“限贷”政策

如今全国楼市活跃,房价涨幅过快,但在加杠杆基础上形成的投资性炒房,必然使价格明显背离价值,这将加剧楼市金融风险。对于无锡来说,土拍过后开发商集体涨价已成为楼市常态。一不小心锡山、惠山都进入了万元时代,又一不小心太湖新城迈入了3万元时代,对于这一楼市现状,地方政府必须有所作为,积极引导市场按照符合经济规律的方向发展,如果房价一直飙涨不降,去杠杆必将加速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