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从价格洼地到万元房频出 无锡怎么做到的?

2016-09-18 14:5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无锡房价向来以稳健著称,但如今无锡不管是楼市还是土拍市场都是一片火热,苏杭重启限购,金九银十无锡楼市“涨”声一片,未来房价真是不敢想象!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无锡房价今年1月止跌上涨,今年前两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均为0.3%,但自3月起房价涨幅跃至2%,4月上涨2.8%,5月涨1.7%,6月涨2.6%,7月涨2.7%,8月则上6.76%,位列全国排名前列。

这个房价变化确实有点快,就在去年年底,无锡全市库存量还在900万平方米左右,库存近9万套,去化周期20个月。9个月过去,无锡楼市库存套数下降一半,去化周期缩短至6个月。无锡可能是今年全国楼市去库存的模范。

无锡土地市场的变化

自2010年以来,无锡市政府一味追求城市建设提速,供地指标不加以节制,土地成交量超出市场可以承受的区间范围,直接导致楼市库存直线攀升。随后政府认识到此发展模式并不可取,在之后政府大幅缩减供地指标,市场逐步回归平衡阶段。但由于之前供地陆续进入销售阶段,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楼市成交量维持在较低水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无锡房地产市场转暖,再加上2016年初,中央接连下发降首付、调契税、营业税等多款重磅新政,无锡楼市已步入供不应求阶段。8月到现在,无锡土拍频频刷新纪录,楼面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市场新常态,“面粉贵过面包”从而刺激了周边房价的上涨。

外来客的投资

官方数据显示,8月无锡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的本地需求仅占三成,占比27.38%,比7月减少25.42个百分点;外地购买力占比则高达67.41%,比7月增加22.05个百分点。这些外来需求,多半抱着投资目的而来。

从今年2月开始,苏州房价以连续环比超过5%的涨幅,保持全国排名前五的位置。市场观点认为,受到上海房价门槛迅速提高和“325新政”的双重影响,上海投资客涌入附近的昆山和苏州,而同样嗅觉敏锐的苏州人,则选择了距离更近但房价几乎只有苏州一半的无锡。这就像是一枚炸弹,打破了无锡长期以来相对闭合又平稳的市场格局。

无锡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市场基础

在以前无锡市场存在价值被低估的因素,但自2015年,无锡各项经济指标在江苏省内都名列前茅,GDP仅次于苏州、南京,排名全省第三位,在全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无锡经济仍旧维持持续向好发展的基本格局,并且经济发展成果更多的是在居民收入中得以体现,这些有利因素都为房地产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另外8月22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进行公示,无锡已被纳入“1+6”上海大都市圈,形成90分钟交通出行圈,这让更多的人看中无锡的前景。

不管如何,现如今无锡楼市已逐步跳出价格洼地,未来的发展还有待时间去见证,但是广大购房者们还是不要盲目跟风,房产市场需要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