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周波:五大因素使民间投资集中在房地产

2016-09-18 08:3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表示,上海民营经济商品零售额增长平稳,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工业投资降幅收窄,进出口总额有所回升。

周波介绍,从投资结构看,房地产投资、工业投资仍呈现“一增一降”态势。

上半年,民营企业完成房地产投资576.97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较上年回落8.9个百分点,略高于全市房地产业投资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89.50亿元,同比下降18.6%,降幅比上年收窄9.0个百分点(同期全市工业投资同比降幅仅为2.3%)。

此外,周波表示,上海民间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主要由以下五方面因素造成:

排名前列,从房地产行业本身属性看,做得比较好的基本上都是民企。

第二,上海产业政策主要体现国家战略,“高大上”的产业比较多,如航天航空、北斗导航等,上海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门槛相对比较高,投资额也比较大,而大部分民企偏小,处于创业和创新阶段。

第三,这和政府相关服务配套没有完全跟上也有一定关系。

第四,上海资源比较匮乏,包括土地等,如果按照传统投资推进的话,民企进入难度很大。

第五,ppp等办法才刚刚出台,很多扶持民企政策还在探索过程中。

周波称,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海将积极采取一视同仁政策,一方面上海相关政府部门将对政府现有政策进行梳理汇总,消除各部门之间那些“打架”的政策。

另一方面,上海还将加快推动出台各种具体操作办法和实施细则,在投资领域开放、政府购买服务、ppp合作以及减少政府审批等方面全面发力,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