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楼市买涨不买跌 七大区域抢看滨湖区

2016-09-12 14:2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无锡房价在过去几年一直没怎么增长,被称作良心房价。房地产业去库存的呼声还言犹在耳,新一轮的抢地热似乎已经悄然来袭。自上海出台最严楼市政策后,需求外溢先是到昆山,然后到苏州,现在到了无锡。截至8月,无锡成交量是去年整年的两倍,很多房企上半年就已经提前完成指标。


无锡楼市房价“魔性”上涨

随着无锡最近高地价地块频出,市场看涨的预期在上升。人们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所以出现了这种大量人涌去买房的现象。极高的土地溢价背后折射的是开发商对于区域的集体看好。有开发商就坦言,目下无锡的楼市就像“从冬天到了夏天”,地价上涨带来的房价上涨效应明显,房价上涨后带来的“跟风”购买热度更是惊人。

今年无锡楼市就遭遇两轮房价上涨,排名前列次是在今年3月份,受信贷政策和外地人来锡投资的影响,房价出现小幅的上涨,在越涨越买的节奏下,无锡商品房成交量也创下历史新高,以致无锡房价和成交量久居不下。8月无锡楼市受土拍的影响,房价迎来了新一轮的上涨,此次房价上涨是疯狂的,无目的的乱涨,完全不符合市场行为,就连业内人士都表示,无锡楼市已经看不懂了。

滨湖区已居于无锡楼市首位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月,无锡滨湖区库存以260.82万方的商品房库存占全市总库存的29.44%,直至2016年6月底,滨湖区以188.74万方的成交面积占据全市上半年总成交面积的31.32%,去化速度全市较快,成交金额达119.04亿元,占全市总成交金额的38.85%。

无锡市滨湖区房价一直都是无锡各大区域中最猛的,基本以特别优势力压去他区域,成为大多数无锡人心目中的理想购房区域。回顾刚刚过去的8月,我市共有7次土拍,其中溢价率在100%以上的就有6宗地块,溢价率在200%以上的就有2宗地块,受高溢价、高楼面价、高总价的影响,几大新城房价增幅明显。其中滨湖区的地尤为引人关注。

8月19日滨湖区太湖新城闪溪河地块以楼面价10353.15元/㎡被拍下,成为当时无锡史上较高楼面价;在9月8日的土拍中,政府出让朗诗南地块,溢价率达到了185.34%,拍出了历年来无锡滨湖区较高价,成为新的无锡史上较高楼面价地王。9月12日无锡出让滨湖区1宗宅地(XDG-2016-8号地块),该宗地块共有13家房企报名。 由于体量比较大,该地块的起拍总价达到18.6亿元,最终以49.95亿元成交,同样溢出率达到了168.56%。不少网友预测,下半年滨湖房价或许能突破三万大关。三万大关能否突破无从得知,但从目前房价走势来看,房价上涨已是必然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