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不确定的政策走势 不确定的楼市金九银十

2016-09-09 07:54:43 来源: 新华网

现在考虑“金九银十”买房,是不是已经晚了?今年买房的较好窗口期是春节后,现在的优惠与促销力度与半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还有能升值的房子吗?每年到了“金九银十”,类似有关买房的咨询总是络绎不绝。

其实,关于房子的话题不仅仅局限于“金九银十”,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在不同场合总是发生,比如朋友聚会,甚至坐公交地铁,房子话题总能让不同职业背景的人坐在一起,聊得热火朝天。

然而,每年金九银十期间,房地产总是格外热闹,进入9月,“金九银十”成了房地产市场始终绕不开的话题。作为楼市传 统旺季,很多的楼盘都会选在九十月份开盘,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构成一个相比于其他月份比较高的购买欲望,所以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 于其他月份。此外,按照开发商传统策略,一年之中上半年与下半年的推盘比例约为4:6,九十月份的销售业绩将达到全年的高峰,这就是一个“金九银十”的现 象。

今年“金九银十”开局如何,来自机构统计显示,9月首周,北京(楼盘)新房成交量在连续四周徘徊在2000套/周的状态之后,上周迅速猛增至3185套(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无独有偶,上周全市二手房共网签6604套,创造近18周新高。

金九开门红,是否意味着后续楼市继续走热,未必,如果分析目前市场特征,不难发现一些特征,比如说二手房。伟业我爱 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 裁胡景晖表示,二手房成交连续上扬态势,一方面缘于6月实施房源核验新政出台导致交易量大跌后,市场在七八月出现了技术性回调,并持续到了9月;另一方 面,近期调控政策收紧的传言确实引发了部分消费者购买意愿增加,后续市场需求被挤压提前。

不确定的政策走势将对“金九银十”以及楼市后续走势产生影响。在刚刚过去的8月,南京(楼盘)、苏州(楼盘)、廊坊、武汉(楼盘)、厦门(楼 盘)等相继出台在土地、商品房销售以及购房门槛等方面的紧缩性调控政策。地价和房价的持续快速上涨,被认为是这些城市出台收紧政策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预 计,未来还有多个城市可能会升级调控政策。

其实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它的走势是市场无形之手与调控有形之手共同作用的结果,无论将来政策是否会继续出台,出台什么政策,其实都是围绕同一个目的,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为房地产买卖营造一个理性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