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地王频现 少有的房地产泡沫正在逼近

2016-09-08 17:1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要说楼市最热的新闻,那么土拍首当其冲。朗诗南地块被中锐地产经过173轮拍价以10850元/㎡的楼面价拿下,也就此成就了无锡新的地王。其后融侨放大招以溢价率269.23%拍得广益地块。土拍的激烈也再一次突出了无锡楼市的火爆,但这似乎也掩盖了市场风险。

提到风险这不经让人想到了早上的新闻《房价“泡沫”风险堆积 2017年或将集中爆发》,文章内提到部分业内人士观点:虽然2016年上半年市场的火爆,但房价“泡沫”风险与高企的个人按揭杠杆风险正逐步累积,楼市一旦调整,可能带来不小的金融风险。

房价“泡沫”多么敏感的词语,全球历经多次房地产大泡沫:

1.美国1923-1926年佛罗里达州房地产泡沫

2.日本1986-1991年房地产泡沫

3.中国1992-1993年海南房地产泡沫

4.东南亚1991-1996年房地产泡沫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

5.美国2001-2007年房地产泡沫与2008年次贷危机

以上房价泡沫,造成了不可想象的结果,金融战败、烂尾楼频出、金融危机等。

随着新的地王的出现,无锡房价将进入30000+时代,那相比之前的价格洼地,优势已经不是很明显,在吸引外地投资客方面肯定不比以往,而无锡本地人的工资水平其实跟这么高的房价并不匹配,这些因素必然会导致几年后的无锡库存增长。高价买的地,到时卖不出去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后果不敢想象。

现在房地产泡沫不光无锡存在,全国都在迅速发酵,一线、二线城市的土地价格飙涨,到处都是房地产泡沫,继续这样下去,已经让人无比的担忧,如此发展下去,毫不夸张的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可能会毁于房地产。为了预防地产泡沫破灭,政府必须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监督和管理;保持不采取强刺激的定力,尽量减少未来市场颠簸带来的冲击;抑制房地产投机冲动而不是鼓励冒险,真正停止库存增加同时降低库存;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未来汇率的调整预留空间;利用财政和行政手段进行引导和干预,令房地产市场价格整体明稳实降,激发刚需尽快入市消化库存;主动有次序地刺破房地产泡沫,使风险提前缓释,减轻未来崩盘的系统性风险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