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重启“限购” 无锡楼市火爆还能持续多久?

2016-09-01 11:1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不光是无锡地王频出,全国地王频出,楼市甚至出现了“四小龙”,苏州,南京,厦门,合肥。无锡近段时间土地市场也非常火爆。当前的楼市背景是中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要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的需求。”在这个大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比如降准降息,降首付,公积金的调整。除了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外,无锡地方政府也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购买60平米住宅可以入户口,高端人才引进享有30万到50万的补贴等等。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促进了市场需求的释放,除了刚需继续强劲以外,改善型也纷纷入市。

一二线城市纷纷限购限贷限地价

得益于政策的支持,楼市开始持续火爆,一二线城市房价节节攀升,土地拍卖中楼面价也屡创新高。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厦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增长4.6%,较去年同月同比涨幅达39.2%,涨幅领跑全国,这也是厦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连续17个月上涨。

为了稳定房价,这些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也纷纷出台限贷、限购、限地价等调控措施。

这不禁让无锡人紧张起来,在无锡房价8月份创下6.76%全国较高涨幅的情况下,无锡是否也会加入“四小龙”实施限购呢?业内人士认为,无锡近几年的土地供应政策使得无锡今天下半年也迈入了“地王潮”。

无锡为何赶上地王潮?

近几年以来,无锡市政府对于土地市场是进行了严厉的调控,在太湖蓝藻事件以后,大批工厂被迁走,随之而来的是相当一部分流动人口的流失。此外无锡新建设的许多拆迁安置房位置也非常好,对商品房市场也形成了冲击。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土地供应太多,较高的一年土地供应达到了990万平方。近几年土地市场政府从源头上控制,2015年土地成交只有200多万平方,2016年的土地供应计划里面,给商品住宅的建设用地只有80万平方。今年上半年土地拍卖成交了20余万平方,下半年土地市场有节奏供地,调控市场,这几年调控的效应已经逐步得到体现,土地市场比较紧缺,物以稀为贵,从政府源头控制来讲,现在是增加供地的关键时期,无锡土地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也催生了今年土地市场下半场的火热局面。价格是价值的货币体现,从房地产市场这几年的发展来看,此轮房价的上涨是正常现象,供求关系决定了市场的火爆程度。

在经历两次土拍之后,无锡重点区域的房价都得到了大幅提升,部分楼盘涨价幅度甚至超过了50%,随着房价一起攀升的还有买房投资的意愿,不少市民直呼年初没买现在亏大了,随之而来的是热点区域楼盘封盘待售,部分楼盘涨价开盘之后被抢购一空。开发商和投资者普遍预计,9月份太湖新城核心的地王(即原金匮里南边地块)将会拍出高价,这将来将会进一步推高无锡市场的整体房价水平,因此,对后期楼市仍抱有较高回报期望的购房者纷纷出手,进一步带火了无锡整体市场。就无锡市场目前来说,品质比较好,配套资源比较多,特别是有学区的房产尤其是新房,此类房产的上涨速度和上涨空间是非常大的,以太湖新城为例,目前在售的很多项目,品质比较好的产品从去年到今年的上涨幅度和空间是非常快的。

涨价后库存消化,防范新库存积累

房价上涨,对二线城市去库存是好事,但对普通老百姓和实体经济而言,影响比较复杂。房价上涨是否会造成新一轮库存呢?无锡是否会继“四小龙”之后加入限购?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持续的快速上涨,远远脱离无锡市民的收入涨幅,政府应该就会干预。就目前而言,无锡房价在大上海经济圈当中依旧处于洼地,房产价值还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从库存方面来看,无锡虽然现在库存得到大幅削减,但是结构型矛盾依旧尖锐,144㎡以上去化周期依然高达27个月,而中高端项目的库存量更大,库存量接近120万平方,大户型去库存依旧任重道远。

目前无锡因为近几年土地供给有限,暂时不会出现新增库存风险。随着无锡楼市去化周期的缩短,无锡房价可能会出现继续上涨的趋势,同时也会出现“囤房”的现象。后期随着预售许可量的加大,房源如“开闸泄洪”的入市,不排除无锡楼市库存量再回“警戒线”的可能。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要在市场景气时调控,从而规避风险,房价上涨时,进行引导,防止过热,在供地政策上不能因为市场好,就大量供应,而应该考虑市场承受力。而开发商也应该抓住这波行情,积极去化。对于无锡楼市后续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