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宁学区问题房后续:锡师附小转学格致中学

2016-08-29 11:4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开学季又到了,最近朋友圈皆被孩子上学的各种消息覆盖。日前,本网站就苏宁悦城涉嫌学区欺诈问题引发的二期业主维权事件排名前列时间进行了报道,该报道引起了无锡众多媒体的转载,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关注。

时隔数日后,参与苏宁悦城此次维权的二期业主向搜狐焦点记者发来了维权事件的较新进展。

经过此次维权业主代表以及苏宁悦城相关负责人的协商与努力,经过开发商与学校方面的沟通,今年无锡市格致中学将会新开设一个班级,作为此次苏宁悦城维权的二期业主家中适龄儿童的过渡班,等到这一批业主拿到房产证之后,明年再将这些儿童转回至锡师附小正常入学。

开发商提供的这个解决方案已经暂时获得了此次苏宁悦城维权的二期业主的同意,今年这些业主的孩子终于能够正常入学,但明年是否能够如苏宁悦城开发商所言,转入锡师附小上学,现在还不得而知。

此次苏宁悦城业主维权事件能够得到暂时的解决,究其根本,离不开涉事业主的坚持,离不开业主代表的努力。

在此,搜狐焦点记者再次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教育地产前,务必了解清楚相关政策法规;也希望此次维权事件能给其他开发商提个醒,只有站在购房者的角度,诚信卖房,才能创造销量与盛誉。

苏宁悦城二期业主维权事件经过

2016年8月23日下午,有苏宁悦城业主向搜狐焦点记者爆料说,苏宁悦城因学区欺诈问题爆发了业主维权。据此次维权的二期业主称,当初购房时,开发商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苏宁悦城是太湖新城少有一个可凭购房合同即可入学锡师附小的楼盘。业主当时提出过相关质疑,教育局规定必须提供房产证才可入学,但开发商表示他们赞助了锡师附小学校地块建设,所以可以拿到入学特权。

开年起始,开发商多次短信通知这批业主前来售楼处登记孩子相关信息,以备今年入学之用。然而不久之后,开发商单方面通知业主,今年无法兑现学区承诺。

经过业主多次维权,苏宁悦城相关负责人再次给出纸质承诺,并加盖公章。大概内容为:在今年交房之前,开发商可帮助此30多户业主孩子入学外国语学校一年级, 待交房后,明年可转入锡师附小二年级。如因客观原因导致不能入学外国语学校的,业主孩子退回原籍学校上学,待交房后明年亦可直接转至锡师附小。

但9月开学在即,曾经给出承诺书的苏宁悦城相关责任人表示,不好意思,这些承诺我们办不到了。因此,便有了8月22-23日的苏宁悦城学区欺诈业主维权事件。

8月22日,在36℃高温暴晒下,该批维权业主被锁在苏宁悦城售楼处外,无奈之下,维权业主转至苏宁悦城在建楼栋天台表示抗议。业主家属送食物被阻,并产生肢体冲突,最终因业主被重伤送进医院,此次肢体冲突才被迫中止。

随后,多名维权业主在天台度过了一夜。后因警察的介入,23日维权业主转至售楼处维权。维权业主对搜狐焦点记者表示:他们只想要孩子能够如期入学,希望开发商兑现承诺。如果开发商不能给予锡师附小入学名额,他们愿意退而求其次,今年先入学外国语或者外国语国际班。

经过维权业主两天一夜的坚守,业主代表与开发商的据理力争,苏宁悦城负责人于8月24日下午给出答复,将尽力与外国语学校负责人商议出解决方案,给业主们一个交代。

相关新闻详见》》》30多位孩童无处上学!苏宁悦城涉嫌学区欺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