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30多位孩童无处上学!苏宁悦城涉嫌学区欺诈

2016-08-24 13:5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顾凤兰

苏宁悦城 说好的学区呢

2016年8月23日下午,有苏宁悦城业主向搜狐焦点记者爆料说,苏宁悦城因学区欺诈问题爆发了业主维权。而至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本次维权已经持续了两天一夜,并还在继续。

据此次维权的二期业主称,当初购房时,开发商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苏宁悦城是太湖新城少有一个可凭购房合同即可入学锡师附小的楼盘。业主当时提出过相关质疑,教育局规定必须提供房产证才可入学,但开发商表示他们赞助了锡师附小学校地块建设,所以可以拿到入学特权。

开年起始,开发商多次短信通知这批业主前来售楼处登记孩子相关信息,以备今年入学之用。然而不久之后,开发商单方面通知业主,今年无法兑现学区承诺。

二期维权业主提供的短信截图

经过业主多次维权,苏宁悦城相关负责人再次给出纸质承诺,并加盖公章。大概内容为:在今年交房之前,开发商可帮助此30多户业主孩子入学外国语学校一年级,待交房后,明年可转入锡师附小二年级。如因客观原因导致不能入学外国语学校的,业主孩子退回原籍学校上学,待交房后明年亦可直接转至锡师附小。

本以为事情优质解决的业主,眼看着今年9月开学在即,希望开发商能够兑现承诺。然曾经给出承诺书的苏宁悦城相关责任人则表示,不好意思,这些承诺我们办不到。因此,便有了此次苏宁悦城学区欺诈业主维权事件。

天台维权 业主血泪控诉

8月22日,在36℃高温暴晒下,该批维权业主被锁在苏宁悦城售楼处外,无奈之下,维权业主转至苏宁悦城在建楼栋天台表示抗议。业主家属送食物被阻,并产生肢体冲突,最终因业主被重伤送进医院,此次肢体冲突才被迫中止。

在天台的维权业主

在天台的维权业主

随后,多名维权业主在天台度过了一夜。后因警察的介入,23日维权业主转至售楼处维权。维权业主对搜狐焦点记者表示:他们只想要孩子能够如期入学,希望开发商兑现承诺。如果开发商不能给予锡师附小入学名额,他们愿意退而求其次,今年先入学外国语或者外国语国际班。

维权业主只能蹲坐在天台过夜

经过维权业主两天一夜的坚守,业主代表与开发商的据理力争,苏宁悦城负责人于8月24日下午给出答复,将尽力与外国语学校负责人商议出解决方案,今日即8月24日,会给业主们一个交代。听闻答复的业主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守候在售楼处,没有最终理想的结果,他们不敢离开。

希望今天开发商能够站在该批业主的角度,给出令双方都满意的答复。

苏宁悦城售楼处锡师附小学区宣传广告

搜狐焦点记者在苏宁悦城售楼处现场依旧可以看到,关于锡师附小学区宣传广告。在此,记者提醒广大购房者,在您购买学区房时,务必了解清楚相关政策,以免造成追悔莫及的后果。

相关阅读请点击:不能上学!苏宁悦城你在跟我开玩笑么!


苏宁悦城业主维权事件回顾X


苏宁悦城业主维权事件回顾:

一、大户型总价降10余万 业主怒砸售楼处

2014年3月23日,苏宁悦城因售价突然大幅度降价,让原购房者感觉瞬间损失了10余万,导致业主维权,怒砸售楼处。

维权业主怒砸售楼处

苏宁悦城售楼处业主维权横幅

二、房屋质量问题爆发 苏宁广场大型维权

2014年3月24日晚,因此前降价事件开发商方面并未做出任何回应,因此矛盾升级,苏宁悦城业主再次维权,且将阵营直接转至市区苏宁广场前。

同时爆出了苏宁悦城的房屋质量问题以及学区欺诈问题,业主拉起了“泡沫外墙 质量堪忧 卖降价房 卷钱走人”等字样的横幅。

苏宁悦城地板严重色差

苏宁悦城房屋质量差

业主就苏宁悦城质量问题维权

三、开盘优惠不兑现 准业主将苏宁告上法庭

2014年2月,参与苏宁悦城开盘活动的购房者,因为开发商承诺的“2万抵5万”购房优惠不兑现,而将开发商直接告上了法庭。

网络截图

四、虚假宣传精装标准 欺诈消费者

2014年,苏宁悦城二期一夜认购数百套房引起轰动,然10天后却迎来了集体退房潮。业主曝光,开发商涉嫌无预售证非法开盘;开盘宣传的1500元/平精装标准,在购房后直接改为了毛坯房;原承诺的赠送苏宁电器卡使用规则也一再更改。

网络截图


2016无锡买房注意事项X


2016年无锡买房注意事项:

一:了解开发商背景和资质。

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重要,正规的开发商在房屋质量,合同签署,产权办理等方面均有保障。

二:社区周边的大环境和配套。

市政的发展方向直接影响楼盘的升值。

三:社区内部规划。

例:供暖转换站,垃圾处理房,车库出入口,配电间等位置对所选房屋是否有影响。

四:投资业主要分析社区内及周边居室数量比例,自住业主看个人需要。

五:其他的例如面积误差,层高净高,产权办理时间等正规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都已经有明确规定。

购买教育地产注意事项:

购买新房教育地产,一定要前往相关机构做好教育咨询。若是开发商与学校签协议捐资助学的,务必让开发商出具相关凭证。如果遇到对学区界定并不清晰的房产,更要慎重。莫要听信开发商口头承诺、单方面承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出相关通知规定,如果开发商承诺为业主提供学校入学资格,就需要在销售现场公示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复文件。如果没有文件提供,仍承诺有入学资格,则视为违规,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家长在选择学区时也应当考虑到多方面因素,例如孩子日后小升初、上高中时会遇到的种种情况。例如,省锡中、天一中学这类高中在招生时,往往限定了生源的户口所在地区域,在此区域之外的考生并不能为其录取。而购买了相关划定区域内的教育地产是否就能够进入重点高中就学?也未必。小学、初中的课程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但此类重点高中都依据中考分数排名录取考生,一般选择成绩排名前列的生源进行录取,并非购买了教育地产就能够入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