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太湖新城稀缺地块成房企关注焦点

2016-08-23 16:42:28 来源: 无锡商报

快速升温的土地市场已然成为当下无锡楼市的一个标签。作为无锡房价上涨的“领头羊”、成就了无锡半数以上“地王”的太湖新城,其土拍计划也早已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8 月22日下午,无锡太湖新城在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举办“2016无锡-深港土地投资交流会”,交流会上重点推出了太湖新城今年计划挂拍的两幅土地,吸引 了来自全国近30家知名房企的关注。无锡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外,万科、华润、中海、富力、雅居乐等全国近30家意向品牌房企在现场对该板 块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交流。

年内计划挂拍两幅优质地块

稀缺地块吸引近30家品牌房企关注

交 流会上,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与在场众多房企共同分享太湖新城的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了太湖新城的两幅优质地块。其中一幅地块目 前已在公告中,该地块位于滨湖区太湖新城贡湖大道与塘铁桥路交叉口东南侧,为纯住宅用地,土地面积73350.6平米,容积率≤2.5,土地出让金起始价 为116000万元。根据测算,这块地的起始楼面价为6325.8元/㎡,目前已有众多开发商表现出浓厚的拿地兴趣。

位于金融三街区西侧的另一幅住宅地块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挂牌,该地块面积约9.7万方米,地上核定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2。对于无锡,城市化还在进程中,像太湖新城这样的成熟优质板块正通过不断地精雕细琢兑现自我价值,迎来欣欣向荣的局面。

城市新中心价值凸显

太湖新城去化周期仅2个月

仅 仅两幅土地,缘何吸引如此多品牌房企的关注?交流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太湖新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量为51.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仅为2个 月,远低于无锡楼市整体水平,购房者在太湖新城的多个楼盘的售楼处面临无房可买的窘境。此外,该板块上半年房价同比上涨8.93%,领涨无锡全市。

这 些数据折射出的是参与新城建设发展的投资者以及开发商的信心与希望。无论是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还是自然环境,太湖新城都拥有了无锡优质的自然禀赋和优势 资源,也为房地产开发、商业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创造了条件。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安营扎寨,各大楼盘人气爆棚、不断加推,各商业服务业人流如织、销售量 稳步上升,这些日益迸发的活力,正逐步显现出新城的发展优势和巨大潜力。

规划蓝图逐步兑现

8年发展造就宜居宜业新城

历 时8年发展,如今,太湖新城迎来了华丽转身,规划蓝图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成为整个城市发展的焦点。2010年,无锡市政府南迁入驻太湖新城区域,行政中 心的转移也催生了新的发展格局;2014年,海岸城与万象城的开业让这里的房价更加坚挺;随着地铁一号线的驶入,金融中心的迁入,太湖新城已经成为了名副 其实的锡城宜居地带。

太湖新城是“一城一带一岛”的战略核心,位于无锡南部,东距无锡 硕放机场车程仅15分钟,南侧有三个环太湖高速公路出入口,距城际高铁新区车站车程仅5分钟,距京沪高铁锡东车站车程仅15分钟,北侧紧邻内环高架,区内 路网四通八达,交通条件优越。慢行系统低碳环保,地铁、公交换乘便捷,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多种选择。

太 湖新城总占地150平方公里,自2007年启动建设以来,太湖新城已初具规模。目前已完成10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建设;市民中心、大剧院、太湖国际博览中 心、锡师附小新城小学、金桥小学以及外国语学校和文化宫等一批功能性行政文化服务设施已建成投用。作为无锡未来的CBD重点项目之一,金融商务排名前列街区达 80万平方米,已集聚144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引进各类金融专业人才超6000名,资产运营规模逾6000亿元,形成了多种金融业态并存,区域性、地 方性金融机构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并成为无锡市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分布最密集的地区。多重合力的聚积,让太湖新城价值裂变,不仅更具品质品味, 也更加宜居宜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