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疯狂的8月疯狂的地王 已现22宗溢价率超100%地王

2016-08-23 16:34:47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期,上海进行了三宗土地拍卖,当日上午内环的一宗土地创下了中国土地成交史上最贵地王记录,下午拍卖的外环两宗土地刷新了各自区域的新高。

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全国主要城市再现多宗地王,单宗地块成交额在10亿以上的有28宗,超过5亿的有65宗,在这65宗高价地中,合计有22宗溢价率超过了100%,而如果计算溢价率50%以上,则多达28宗。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获得地王的企业中,主要有三类:首开等国企占比明显上涨,包括武汉、福州均获得了高单价高总价地王地块。另外包括前海人寿、中英人寿也获得了多宗高总价地块。

民企也频繁出现在抢地王行列:包括融创等企业也获得了多宗地王。从城市分布看,前期很少出地王的武汉、南宁等城市也开始出现了批量地王潮。

某 地产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表示,2016年是中国有史来地王最密集的年份,三高地块普遍出现在一二线城市,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地块持续刺激房地产市 场。地价超过房价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对后市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风险。全国在一二线城市出现地王潮的根本原因还是,资金潮下的资产慌。

“对 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扩大。楼面价超过房价成为常态,已经出现了遍地地 王的现象,虽然地王不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如此多的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某地产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华创证券分析师屈庆表示,地王频现一方面证明了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的格局依然在延续,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连续出现下滑,但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都出现了反弹,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依然较高,房地产下半年不仅很难对经济形成拖累,反而有可能进一步形成支撑。

“另一方面,土地成交价格持续飙升,是此前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必然结果,也必然将对未来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形成约束。就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情况来看,年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屈庆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