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大学生租购房补贴或上调 毕房族涌入楼市

2015-06-16 16:1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风

随着2015年毕业季的到来,无锡“毕房族”又成为楼市的一大关注点。所谓“毕房”,即毕业购置居所。“毕房族”则是指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就先领到了房产证。当下,中国的毕房族已成长为中国购房大军中的新生力量。

无锡毕房族现状

目前,无锡的毕房族已主要集中在90后,他们的经济来源主要多半靠父母,少则靠工资收入,且工作较不稳定。在买房问题上,无锡毕房族一般有三种选择,一是父母全额付款;另一种则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第三种则是选择居住拆迁安置房(外地人除外)。单靠自己付首付买房的所占比重微乎其微,高房价的现实告诉他们,想通过自身奋斗买房立足城市,绝非易事。

毕房族置业有考量

除了靠父母资助能够顺利解决人生一大问题以外,省成本(包括后期的交通成本和换房成本等)也成为促使毕房族队伍壮大的因素之一,房租贵已成为推动毕房族发展的动力。毕业季,无锡租房成本已上涨,在交通较便捷靠近商圈的老小区的单间租房成本就已在700-900元之间浮动,然而,这并不含水电燃气等费用。若加上其他开支,生活质量会大大降低。

无锡大学生租房补贴或调整 

买房补贴或将扩大

对于租房问题,近日,部分领取“大学生租房补贴”的人员收到了一份关于此项政策的调查问卷,问卷中主要调查了大学生对租房补贴的满意程度以及此项政策的影响力,在调查过程中,相关负责人透露:无锡市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或将上调额度。

据悉,若政策调整,除了扩大租房补贴,还会扩大买房补贴范围。之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在新区买房能享受5万或10万的购房补贴。此次政策调整后,购房补贴或将扩大至本地首次购房的大学生,购买房屋的区域也从新区扩大至全市范围,购房种类不仅限于新房,二手房同样可享受购房补贴。政策调整与否尚待确定。

无锡大学生薪资水平提高

租房买房青睐地铁房

一方面是租房买房补助的即将上调,另一方面无锡大学生薪资水平也出现上涨,2014年,无锡本科毕业生月收入就在4000-5000元之间,而研究生收入则在5500-7000元之间。收入的提高对于置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地铁房则成为首先考虑的房源,户型选择上,中小户型成为优选,但毕房族对精装房并不感冒。据悉,未来几个月市场成交量将攀升到年度高位水平。供求最为尖锐的暑期租赁高峰将从6月中下旬启动,持续到7月底、8月初。

无锡毕房族房源推荐:

小户型地铁房,交通方便利于转手--无锡缤悦湾电商公寓盛业城Platroom青年公寓;性价比高,刚需改善一步到位--融科·玖玖派;价格实惠,交通便捷热卖抢手货---蓝光五彩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