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3号线可经过我家?一期工程走向大曝光

2015-06-16 06:47:02 来源: 江南晚报

无锡地铁3号线2020年开通的消息,在本报及@江南晚报上发布后,在市民中激起强烈反响。光是在微博上,就有70+的转发量,140+的评论。除了期待3号线尽快开工,大家更关心会不会经过自己家门口。

有人心急

怕自己等得

小伙变大叔

“掐指一算,好吧,五年后……”在晚报微博的评论中,充满了市民对地铁3号线急切期待。“草本敏儿”满怀期待:“还有5年,我等得起。”很多人非常心急,认为2020年似乎是一个“听起来很远”的年份,甚至有人都急得算错了时间,一位叫“快乐男声0943”的网友留言:“要2020年啊,15年以后啊,那时我快要50岁了,或者早就变灰了。”结果引来一片善意的小吐槽。“叛逆的风风”后回复:“今年是2015年。”还有一位留言:“乍一看2020年,排名前列反应是还要那么久!但是想想现在都2015了,吓呆了!时间咋过那么快。”

“2013年我刚来无锡工作,那时候1号线还在建设。两年不到,无锡已经开通了两条地铁,3号线也快要开工,时间真是过得太快啦。”在新区工作的小何是洛阳人,说起地铁满是感慨。记者屈指一算,2009年11月8日无锡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2014年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中间相隔4年多。3号线一期工程拟于2016年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开通,施工时间都差不多的。

洛社“着急”,江阴、玉祁“乱入”

从晚报微博的评论中发现,除了开通时间,市民们对地铁3号线的线路走向也很感兴趣。但许多人对此并不了解,只是很希望线路能经过他家门前。

“Loup蒋千殇”好奇:“到我大荡口吗?”“你的瞳孔令我中毒匪浅-”:“一定要有前洲啊。”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十分关注是否经过江阴和玉祁。由于3号线的规划站点洛社不在一期工程中。看得出一些洛社的小伙伴挺心急。

3号线一期工程到底怎么走

无锡地铁3号线是无锡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之一,起于惠山区城铁惠山站,止于无锡新区硕放机场。

将在2020年开通的是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指从苏庙到硕放机场这一段。而洛社站将在二期工程中建设。

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车站21座,起自苏庙站,沿线经锡陆路、惠钱路、盛岸路、通惠路、兴源路、锡沪路、江海路、长江路、珠江路、新梅路和锡兴路,终点位于硕放机场的机场站。

3号线不但能联通包括硕放机场、城铁新区站、无锡火车站、无锡西站、城铁惠山站5大交通枢纽,还规划有5个换乘站。3号线和1号线同样经过无锡火车站;在靖海站同地铁2号线相交;盛岸站和城际铁路新区站与规划中的4号线交汇;此外太湖花园站还是3号线与规划中5号线的换乘站点。

江阴和宜兴的市民也不要着急,根据规划,地铁1、2号线已经分别在堰桥站、梅园站预留了与江阴、宜兴对接的口子。锡澄市域轨道交通是沿惠山大道、霞客大道一路向北,直至江阴江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