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港媒:澳大利亚严查违规买楼 瞄准中国富豪

2015-06-10 10:28: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澳大利亚大城市楼价近年急升,当地人质疑外国富豪到澳大利亚买楼推高楼价,矛头更直指中国人。当地政府5月推出楼市措施严禁外国人购买二手楼及加重罚则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6月9日表示,已就外国人违规买楼扩大调查,目前正对195宗买卖立案调查;并指这只是冰山一角,强调税务部门将调配所有可用资源彻查有关案件。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霍基表示,该195个案例包含价值30万澳元(约合143万元人民币)的普通住宅至4000万澳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豪宅。

其中有24个案例是买家主动向当局交代情况,另有40宗是邻居举报。霍基又称,在其中一个个案中,一名外国买家在两个省买入共十个单位。

他又表示,税务局已派出60名职员负责调查该195宗楼房买卖是否违法,但他强调这只是“冰山一角”,不排除其后会出现更多相关案例。据悉,当局5月调查涉嫌违规的买卖约有100宗,事隔仅一个月,需要调查的案例已急增近倍,而该些个案并不只限于豪宅。

据了解,澳大利亚政府5月宣布楼市措施,外国人在当地违规买楼,可被罚款近64万澳元(约合306万元人民币)外,更要入狱3年。

不过,若违规者在11月30日前主动申报并按规定将物业出售则可免刑责。

报道称,此外,悉尼排华情绪日渐升温。悉尼内城原住民聚居的红坊区街头日前惊现大量排华海报,写有“黑色土地上的黑色独立屋,不是给亚洲人的,中国人正在买起The Block(专让土著以廉价居住的排屋区)。我们的同胞应该站起来反抗,红坊不欢迎亚洲人。”而海报中间,则画上一条正在吞食土着旗帜的中国龙,暗示中国人赶走土著。据悉该区将会改建为公寓,放租予以中国人为主的亚洲留学生,令土著非常不满;5月末当地极右政党亦曾在悉尼街头派发排华传单,抗议中国人炒贵当地楼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