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20标杆房企拿地仅106亿元 再次大幅缩减

2015-06-04 09:24:0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武新

今年5月,20标杆房企拿地金额持续缩减。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20标杆房企拿地总成交额仅为105.99亿元,环比下降11.6%。这是在4月20标杆房企拿地总成交额缩减至120亿以下之后,5月20标杆房企拿地再次大幅缩减。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出现标杆房企拿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减少。以北京为例,截至5月26日,今年北京仅新增土地供应26宗,这一数量创造了自2009年以来近7年的同期新低。

随着全国楼市分化加剧,房企们拿地布局也发生分化。张大伟说,虽然一二线城市楼市处于调整之中,但是需求基础依然庞大,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在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下,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回暖。相反,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较多,在短期内楼市回暖乏力。与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相比,标杆房企拿地开始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恒大、万达、碧桂园拿地总金额排在前三名,分别是42.79亿元、21.22亿元、 15.37亿元。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说,“今年恒大的目标很明确,想要继续做大做强,这是恒大频繁拿地的重要原因。今年5月恒大拿下一厦门地块,正式进军厦门市场,彰显了其迅速扩张的野心。”“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企业有了较为充足的资金,使得万达拿地更有底气。万达大规模拿地,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后续开发建设万达广场等产品。”朱一鸣如是说。此外,5月碧桂园大规模在河北拿地,在业内专家看来,碧桂园意欲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谋求更好的发展,以维持自己在千亿军团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