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300余万市民受益

2015-06-03 07:24:27 来源: 新华网

原来的低洼区变成了如今的景观湖、曾经脏乱差的城市死角变成绿地花坛、杂乱无章占据道路的摊贩点全部“走进”道路两旁的小铺面,垃圾杂物不见了,道路变干净了,臭水河变休闲景观了……,6月1日,江苏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在宁通报了“2014年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全省“九整治”和“三规范”项目完成率分别达98.1%和100%,群众综合满意率达到87%。徐州、常州、南通、扬州、无锡、苏州等7地市达到考核优秀标准。

2013年7月,江苏省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即“931”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整治完成11466个“九整治”项目和40495个“三规范”项目,使全省城市环境薄弱地段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容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管理工作体制和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形成城市市貌改观、环境管理有序、品味形象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居民素质提高的良好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江苏全省共整治完成“九整治”项目4074个,“三规范”项目11170个。共整治完成城郊结合部278片、城中村501个、棚户区225个、老旧小区472个、背街小巷955条、城市河道340条、低洼易淹涝片区276片、建设工地762个、农贸市场265个,城市薄弱地段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全省新增经营疏导点296出、停车设施477处、整治户外广告10397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着力整治脏乱差,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推动全省城镇化健康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显得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江苏省住建厅巡视员王翔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成为群众期盼改善生活环境与政府推进民生实事的结合点。

据介绍,2014年,江苏全省着力实施保留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改善,针对房屋年久失修、道路破损、排水不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共拆除乱搭乱建16万㎡,清理垃圾杂物约4.3万处,新建改造老旧小区、城中村和棚户区道路近100万米,新增绿化面积约100万㎡,配套路灯约3.1万盏,新政休憩娱乐设施346处,增加机动车泊车位3.2万个,全省约322万居民因此直接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