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前五月业绩完成不足4成 全年指标要靠下半场

2015-06-02 07:09: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月已至,年将过半。中国前50强房企1-5月份销售金额显示,房企业绩完成率基本不足4成。前5个月,万科、恒大、绿地分别以841亿、611.6亿和530亿的销售金额,占据前三甲。在TOP50房企中,仅前十房企的业绩,就占销售金额总和的56.4%。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6月年中业绩压力大,房企将持续大幅推货去库存,但大幅降价促销的可能性不大。行业大幅下滑和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这也将进一步促使大型房企转型拓展空间,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则会进一步被挤压。

房企业绩完成率不足4成


亿韩智库发布“2015年1-5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50”显示,万科完成销售金额预估为841亿,;其次则为销售611.6亿的恒大和销售530亿的绿地。“400万”层级的则是中海和保利,分别完成482.4亿、472亿。万达、碧桂园也分别以390亿和372.9亿的业绩,进入“300亿”层级。

上述房企这一成绩与5月份业绩拉升明显有关,碧桂园5月单月业绩环比增幅接近100%,中海、保利、世茂5月业绩环比涨幅也在7%~8%。

但值得指出的是,前5个月,除恒大完成了年度目标(1500亿)的40.8%,万科由于今年未设年度目标无法测算外,其他房企的业绩完成率均不足4成。其中,30家典型企业中21家未能完成全年三分之一的业绩目标。

记者注意到,前5月销售金额0的房企,业绩总和超过4000亿元,占TOP50房企业绩总和的56.4%,占TOP80房企业绩总和的49.6%。

“随着行业发展,集中度将会进一步加大,换句话说,对于中小房企而言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大型房企挤压。”亿韩智库高级分析员魏峰表示。

下半年或促销冲量?

全年将近过半,业绩完成率却并不亮眼,小房企甚至面临生存困局,“降价冲量”会否成为下半年房企的主要打法?

“6月房企的年中业绩压力不小,房企在5月因为政策持续放松,以及不遗余力的抢头条大战等等,业绩得到大幅提升,预计这种态势会持续下去。”

但魏峰指出,大幅推货去库存,并不意味着大幅降价。土地价格依旧较高,行业利润率逐步下降,而且目前市场政策环境宽松,所以6月房企像去年一样大规模大幅度降价促销的可能性不大。

“更可能的方式是,通过加大推货和适当的促销来加快去化,完成年中目标。”魏峰认为,特别是完成情况很一般的房企,压力相对较大,应在6月把握推货节奏,加快项目去化,减缓下半年业绩压力。

在受到市场影响的同时,大幅缩减的发展和利润空间,也对房企业绩施加着压力。

邦地产记者注意到,业绩完成率的恒大,同样是目前典型房企中新增长点布局最多元的。而业绩和完成率排名均处前列的万科、中海、绿城等房企,也均在“互联网+”、“金融+”等概念中,表现出最积极的转型尝试,已在行业相关链条如融资、家装、建筑等环节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对于大型房企,行业利润空间和企业规模发展空间已经大大降低,未来十年‘转型’将是房企主旋律。”魏峰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