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获批 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

2015-05-28 09:36:28 来源: 现代快报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正式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记者昨天从无锡地铁部门了解到,根据计划,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根据省发改委的批复,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总体呈西北往东南走向,西北起自苏庙站,东南至机场站。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8.49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4公里。线路采用B型车,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车辆牵引供电系统采用DC1500V接触轨下部授电方式,运行时速80公里。

据5月初召开的无锡市委常委会的消息,无锡将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力度,其中就有不少关于地铁规划、建设方面的内容。根据会议内容显示,无锡明年将全面启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同时今年内将完成地铁1号线南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届时,地铁1号线将从长广溪站南延至南泉站,设3座车站。同时,无锡地铁集团将尽快开展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底获省发改委批复,获批后力争2017年启动建设。

2006年,无锡曾明确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将由“三主二辅”5条地铁线路组成。目前,考虑到无锡近年来城市规模和空间上的变化,初步形成了由7条、总长200公里左右地铁线路组成的远期线网方案,相关部门正在作进一步的深化研究。(薛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