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给楼市添"燃料" 迎风起舞就在这个红五月

2015-05-14 10:23:41 来源: 江南晚报 作者:小维

时间的车轮已驶入5月份,有关楼市的利好新政依旧接踵而至,并毫不吝啬地向我们“抛来”,大有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5月11日,继前期大幅度降准后,央行再次降息。这也是央行今年内二度降息,近半年内三度降息。从当前楼市成交数据看,“暖风”劲吹下,锡城楼市暖意更浓。在新一轮降息启动之际,添加了“燃料”的楼市有望在火红的5月迎风起舞,甚至飞起来。

政策

点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记者了解到,央行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两度降息,其中排名前列次为不对称降息。在过去两次降息中,贷款利率已经累计下降65个基点,而存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此外,2015年2月5日和2015年4月20日,中国央行还先后两次宣布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压力小了,购房者喜大普奔

“降息后,手头有闲钱的人将钱存在银行,利息就少了。但是对于我们这种需要用到银行商业贷款的人来说,确是个好消息。”市民林女士近期打算购买海岸城八方汇的商铺,由于公积金无法第三次贷款(以家庭为单位),她买的这套商铺只能用商业贷款。销售人员告诉她,首付5成,剩下的就可以用商业贷款。然后每月可以用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进行商业贷款逐月或逐年还贷,这等于说她就只要付个首付款就可以了。对于政策在置办物业上的支持力度,林女士表示,目前的各项政策是史上最给力的。

据悉,央行宣布降息,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随后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对无锡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利率进行调整,自2015年5月11日起执行。

算账

商业贷款:100万元贷20年月供少还143元

5月11日之前,林女士虽然已交了定金,但还没走到银行放款那一步,所以可以立马享受到新政。各种优惠计算下来,林女士正巧需要为这套商铺掏200万元。首付5成后,剩下的100万需要贷款。按照当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5.65%计算,林女士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话,在此次降息前月供需要7106.74元,降息后月供为6963.87元,等于说这次降息每月为林女士“减负”142.87元。20年下来累计可节省约3.4万元。

公积金贷款:60万元贷20年月供少还78.55元作为具备普惠和保障性质的住房公积金,每次都会跟随商业贷款利率浮动而上下浮动。总体而言,相对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目的就是保障更多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购买到住房。

以夫妻双方可贷6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20年,利率为4%时,每月还款为3635.88元,20年总还款额为872611.67元; 降到现在3.75%后,每月还款3557.33元,20年总还款额为853759.17元。这样一来,降息后,总还款额减少了18852.5元,每个月可以少还78.55元。不过,已在5月11日之前办理过相关业务的市民,要在明年元旦起才享受这一优惠。

声音

时隔2个多月再降息,对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本报在排名前列时间连线锡城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此进行解读。

无锡太湖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杭卫

降息促使地产成为投资排名前列选择

下半年将再降一次

从指标来看,宏观经济很多指标基本上都陷入了一个底部。降息做法的出现,符合市场预期,也能够为市场复苏提供新的动力。降息显著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成本,同时有利于房地产企业获取资金,扩大杠杆。

历次降息为经济提振加燃料的同时,都对房地产板块有明显刺激,这是把房产品作为一种投资品来看待的。作为投资品,产品是否有上升空间,取决于产品的种类和服务。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品很多,譬如众筹、基金,回报率较高;而一旦降息,地产将成为投资排名前列选择。我认为央行降息还没有降到头,上半年降准降息已经密集,下半年还有可能再降一次。

上海某知名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 严跃进

降息为后续市场的运行

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从房地产的角度看,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而且近期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进而积极办理按揭贷款和购房手续。这都能够带来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降息为后续市场的运行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房价止跌反弹的动作会加速完成,即房价会步入新一轮上涨的通道。

无锡市房地产协会会长 金荣庆

降息背后资金监管成新常态

从4月份的股市可以看出,大盘持续高攀,丝毫没有下行的态势,已经和传统的逻辑相违背。周末央行降息消息催生“红色周一”,股指再度上演百点上攻大戏,沪综指重返4300点。

从这个角度看,降息催生百点长阳,业内分析认为,地产、银行、券商、保险以及有色股最受益,但这背后对于资金的管控依然需要强化。换句话说,5月份既要享受降息带来的利好,也要对释放的流动性把好关口。与其倾盆大雨地漫灌,不如涓涓细流的滋润,这样才能为目前处于枯竭的实体经济创造更多的流动性和财富。所以说,资金流动监管成为最关键的内容。这是近期货币宽松政策下的一个新思路。

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沈洵

若不达到稳增长的目的

政策调整还将继续

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央行发文降息意在稳增长,拉动消费需求,这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也是一大利好。银行降息降低了开发商融资的成本和购房者的置业门槛,对刺激市场平稳运行起到了良好作用。在实际落实中,如果政策确实起到了稳增长的作用,那么后期政策调整将趋于平稳;如果降息效果依然不明显,那么后期货币政策还将继续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