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楼市银四翘尾 五一得假日综合症成交下滑

2015-05-04 17:3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4.27-5.3)正值四月份的尾巴和五月份的前奏,无锡楼市成交也进入了较为尴尬的特殊局面,一是银四末周的翘尾,二是五一小长假带来的“假日综合征”。在5.1-5.3日期间,无锡楼市成交下滑较为明显,虽然开发商通过类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的眼球,但购房者相对理性,并没有在小长假期间掀起购房热潮。

据无锡产监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在楼盘供应量上表现明显,伴随上半年冲刺节点的到来,开发商早已做好在5月的迎战准备,上周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3.92万平,环比增幅高达106.27%,其中商品住宅占据供应主力,供应面积为13.84万平。

在成交方面,据网络备案数据统计,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6.35万平,环比增加1.98万平,增幅13.79%;住宅方面,共成交13.84万平,环比增加0.4万平,增幅2.91。值得一提的是,小长假3天里市区各类商品房共备案成交235套,较2014年的377套下跌37.6%;2013年同期则成交了255套,是近3年历史同期成交相对逊色的一年。

商品住宅作为成交主力,从住宅成交面积排行TOP10来看,改善型房源仍是较为热门的选择,上周较大套均面积项目为芙蓉山庄,为331.53㎡;最小套均面积项目为达安上品花园,为86.18㎡。其中套均面积在90-120㎡的占4成,分别为保利中央公园、新城尚东区表现明显;120㎡以上占5成,除芙蓉山庄进入前三甲以外,保利香槟国际和世茂首府表现不错。

虽然“五一”期间成交量出现下滑,但开发商还是做了充分的预热和抢眼的营销手段努力在5月占据先锋,拉响开门红。银仁御墅花园、田园东方、阳光100国际新城、硕放香梅哥伦布广场4家楼盘加推。10多家楼盘推出暖场活动。无锡万达城举行了海洋节活动,九龙仓玺园打造了奔驰试驾品鉴会,雅居乐中央广场、无锡孔雀城等多家楼盘举办了欢乐嘉年华活动。

业内分析,近期有新政再次出台传言,因此不排除有部分购买力还在观望等待。另外,伴随着房贷新政和营业税利好政策在无锡的落地,4月无锡库存得到了较为明显的释放,加上月末火热,月初冷清的市场规律,5月小长假的表现也不足为奇。“红五”作为上半年的冲刺月,在目前房地产政策环境宽松的有利条件下,房企都在抓紧时机采取积极销售策略去化库存,五一期间的蓄客将在本月逐渐释放,成交或将会继续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