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政策坚持免试就近

2015-04-23 07:23:13 来源: 无锡新传媒

4月22日,无锡市2015年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公布。今年继续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的原则,同时严格控制班额,小班不得超过30人。

入园对象和报名办法 

今年幼儿入园年龄为:大班五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四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 生),小班三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市区幼儿园招生于6月份进行,报名工作一般安排在6月上旬。具体报名时间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学校管 理中心确定。

具有市区户籍或父母持有市区居住证的幼儿,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凭户口簿(居住证)、房屋产权证、幼儿出生证、 儿童保健手册等,到所在地的幼儿园报名。父母持有市区暂住证或其它相关证件(指江苏省可能即将发放的江苏省居住证)的幼儿,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凭身份证、 就业证明、户口簿、幼儿出生证、儿童保健手册、市区暂住证或其它相关证件等,向所在地幼儿园申请入园,由各地和相关幼儿园视情安排。

严格控制班额 就近入园

《意见》指出,幼儿园招生规模要与办园条件相适应,要严格控制班额,大班不超过40人,中班不超过35人,小 班不超过30人,确保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户外活动面积和绿化面积符合相关要求。各地要全面推进实施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就近安排适龄幼儿入园。 在确保户籍人员、市区居住证持有者适龄子女入园的同时,努力安排外来人员随带幼儿入园。

与以往一样,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任何幼儿园都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变相测试。此外,要认真执行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幼儿和残疾幼儿享受普惠性服务的政府资助政策,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的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