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酒店明年竣工 国金中心吸引金融机构入驻

2015-04-18 06:19:29 来源: 江南晚报

九龙仓国金中心以339米刷新了无锡的新高度,给锡城高低起伏的天际线增添了新的都市魅力。记者日前获悉,国金中心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部分自去年9月竣工验收后,进入招商阶段,目前已经有十余家金融、投资管理机构入驻。大厦78-88层,已有一家五酒店在紧张施工中,有望在明年二季度竣工。

无锡酒店:88层

去年9月,无锡九龙仓国金中心竣工,刷新了无锡的新高度。市民们也充满好奇的想象,这里以后是什么机构入驻呢?根据无锡市发改委《无锡市2015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九龙仓国金中心项目今年将完成建设商务办公、酒店、会议、商业配套设施30万平方米。

香港九龙仓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无锡国金中心工程在按计划进行中。 项目将完成建设写字楼 (商务办公)与五酒店 (包括会议及商业配套设施),总面积为19万平方米。其中面积为14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部分已于去年9月竣工验收,现正在招商中。五酒店计划于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超写字楼位于8-66层,五酒店位于78-88层。尽管记者还没有打探到这家酒店的名字,但它这样的高度,肯定是无锡的酒店了。

“无锡排名前列高楼”是的名片

早上八点半的国金中心,和锡城众多的写字楼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记者昨天在门前看到,这里的物业已经启动,大楼正门前,不时能遇到几个衣冠楚楚的白领,和保安点头示意后走进电梯。

前不久,网上曾流传武汉一家知名公司整个搬到了无锡,入驻国金中心。但经记者核实,发现该消息并不属实。无锡国金中心目前并没有来自武汉的企业入驻。据香港九龙仓集团方面介绍,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 国金中心已经出租了8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目前入驻的单位大多是金融及投资管理方面的机构, 其中九成是外地企业,像上海钱智、苏银财富都在其中。“国金中心是目前无锡市排名前列高楼,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受到了很大关注。”接受采访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很多企业的发展是由人才为导向的,在选择办公地点时,除了考虑地段、配套服务,当然还要考虑知名度。“无锡排名前列高楼”的名片效应不能忽视。

高端写字楼市场渐兴

作为目前无锡的排名前列高度,九龙仓国金中心的写字楼项目占了大厦较大的比重。过去10年间,香港九龙仓集团已在上海、成都等地累积了不少营运高端写字楼的成功经验,他们也希望能重新定义锡城的写字楼市场。“写字楼市场是需要时间成熟的,很多企业租户会注意观察你的管理团队,看你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另外,企业租户也会观察周边的租户群,会考虑整体环境,喜欢聚集在一起。”

近年来,无锡开始出现了一些高端的写字楼,但写字楼空置率较高的现状并未有明显改善。“租户的选择多了,要求也就不同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最近一段时间,无锡开始有了超写字楼的概念。有些外资企业,自己的品牌是需要高端的办公场所来匹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无锡市场上有了新的高端写字楼供应,它们才有可能从中挑的。有些预算比较高的公司,不介意更多的付出,所以超写字楼一定是有市场的。

据悉,香港九龙仓集团方面将突出九龙仓营运上海会德丰国际广场的优势,扩大华东区的办公楼版图。利用无锡与上海地理位置上较近的优势,形成两地的联通。将上海有扩充公司规模需要的客户引入无锡。他们相信,无锡相对较低的租金成本及人力成本,无锡吸引人才的有利政策等,会让这些信赖九龙仓的客户跟随着九龙仓的脚步一起来到无锡。(晚报记者 景玮 于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