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竞买淘宝司法拍卖房产 可通过中国银行办商业贷款

2015-04-17 09:05:42 来源: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4月16日南京电(记者 李绍富)4月16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高院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通过淘宝网竞买司法拍卖的房产,竞买人只要信用没问题,就不再担心无法一次性提供全额房款了,因为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办理商业贷款。

据江苏省高院褚红军副院长介绍,2014年2月底,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所有法院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截止2015年2月,全省法院已上网拍卖29486次(含一拍、二拍、三拍),成交4734次,成交金额逾120亿元,较往年大幅提高,是2011年的近3倍,位居全国实行淘宝网司法拍卖省市自治区第二位。网上围观人数超过3900万人次,为当事人节省佣金逾4亿元。

经过一年多的司法网拍工作实践,法院发现在司法网拍中约80%的拍卖标的为房地产。然而,由于房地产类拍卖标的通常价值较高,司法网拍一次性付清成交款的要求影响了此类标的的拍卖成交率,并带来成交款支付困难。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江苏省高院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建立了专门针对网上司法拍卖的按揭融资服务平台,为资金有限、无法一次性付清成交款的竞买人提供贷款服务。

2014年7月9日,省高院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了《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简称《协议》),在全省法院网上司法拍卖工作中开展“E拍贷”业务。“E拍贷”是中行向司法网拍中标的物为房产的买受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拍卖成交款的商业性人民币贷款。

经过半年多的运行,“E拍贷”业务至今共发起贷款154笔,总金额1.14亿元,已实现放款59笔,放款金额4197万元。目前,支持住房和商铺两种,其中,拍卖房为住宅的,可贷房价的70%,拍卖法为商铺的,可贷房价的50%。住宅贷款期限为30年,商铺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

目前,在江苏全省,这项业务均已全面推开。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房产时,对于中行可以提供贷款的房产,在拍卖页面上特别标注“可贷款”,并注明提供服务的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咨询电话和地址。有贷款需要的竞买人可在竞拍前到当地中行进行贷款申请。银行经过审核后,会先向竞买人提供贷款意向书,竞拍成功后,即可办理贷款手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