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上半年再次降准或降息是大概率事件

2015-03-15 10:10: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尽管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对资金面的扰动正逐渐退去,但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虽涨跌互现,可依然延续了高位震荡的格局。

  不过,“就公布的1至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考量,鉴于其整体逊于市场预期,个人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后续货币政策应继续‘跑步放松’。”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称。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即使考虑到今年2月以来的降息、降准,我们认为当前政策放松的幅度依然不够,频率也需要加快。”他预计,后续货币政策料会保持较快的放松节奏,“五一”前或再次见到降息、降准。同时,定向宽松与结构化宽松仍会继续,短期应压低货币市场利率,理顺传导机制;长期要压低贷款利率,降低实体经济负担,市场利率下行空间依然很大。

  多位受访的一线交易员均表示,2015年上半年降准或降息是大概率事件,后期资金面亦会向“稳中偏松”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