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网曝江苏区划调整? 省民政厅:不太符合江苏实际

2015-02-12 11:00:37 来源: 现代快报

  “撤销地级镇江市,宜兴市划归常州市代管,仪征市划归南京市代管,将靖江市和张家港市、常熟市、江阴市合并,成立新的江阴市……”最近,一则名为“江苏即将进行重大区划调整(讨论稿)”的网帖,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

  这个调整方案是否可靠,真实性有多大?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江苏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没有这回事”。据介绍,这些内容前两年就在网上出现了,只是最近又修改了一下,其实这就是一个行政区划爱好者的“奇思妙想”,类似的帖子还有好几个,网帖内容不太符合江苏实际。只要在网上搜索“行政区划重大调整”,不仅江苏“中枪”,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北等省份都有类似的“调整”。相关人士表示,这种帖子看看可以,不必当真。

  1月26日,江苏省民政厅在其官网上挂出了的全省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一览表。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有关人士介绍说,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13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其中21个县、23个县级市、55个市辖区,859个乡镇(其中乡79个、镇780个),415个街道办事处。这一数据较五年前(2010年初),县(市)减少了7个,乡镇减少了159个,街道办事处增加了98个。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苏州、连云港、徐州、扬州等五年来行政区划变化较大,比如,在2013年南京进行了一次区划调整,由11区2县精简为11个区。2014年,全省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积极稳妥开展了部分中心城市和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经国务院批准,连云港市将新浦区与海州区合并设立新的海州区,并将赣榆县撤县设区,连云港中心城市的发展空间得到显著拓展,区划格局更为合理,有利于连云港中心城市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整合发展资源,促进港口、产业、城市联动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对江苏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仅2014年,全省共撤并17个乡镇,新设立26个街道办事处。通过调整,全省行政区划格局进一步优化,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定位、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