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房价不下跌的20个理由 看完你还急于买房么

2015-01-20 06:4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婚”与“房”,“婚”与“车”的讨论,已成为当今年轻人迈向婚姻的道路上必经的两道坎。但是现在我们回头看看,汽车早在很多年前就开始慢慢的进入了大家的生活,而唯独房子,超高房价让很多人感觉遥不可及。那到底是什么让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呢?

  1.供求关系推动房价上扬。住房已成为人们的较大需求,而且是大宗消费的排名前列需要,总不能没有地方住,无论本市人口,还是外来人口,排名前列目标就是买房。尤其在发达城市,有钱人都趋向那里买房,尽管多数人没有足够的钱,但总有一些人是很有钱的,买一两套房对于他们来说不成问题。还有一些外商也来买房,或为了居住,或为了投资。这么一来,国内国外都涌向沿海发达城市买房。在城市里,住房的需求是增长的,土地的供应是有限的,房价自然而然就推高了。

  2.政府收益过大拉高房价。在沿海发达城市,土地是由政府拍卖给房地产商的,价高者得,你追我捧之后,地价就高得惊人了。分摊到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低的2000元左右,高的6000元左右,平均3000元左右,这些钱就成为政府的收益了。另外,据说还有几十种税费,比重约占房价的30—40%,暂且算3000元吧。这样,地方政府在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上获得的收益,就是6000元。

  3.房地产商获利太多拉高房价。房地产业是暴利行业,以前允许卖楼花时,利润率可达100%,现在要卖现楼,利润率大概在30%以上,即为售价的30%以上,也可以用成本推算,即在成本的基础上加30%。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为:土地价格3000元,税费3000元,土建费1000元,装修费800元,总成本7800元,按30%算出来的利润是2340元,这样每平方米的房价就是10140元了。其实,交楼时还有这个费那个费,加起来约是5%,总价就更高了。

  4.房子的保值性,买了自己住,不住就出租,有效期70年,确实是一个优绩股,在现在这种投资环境恶劣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反而比其它的实业安全,所以里面一直不缺少资金流入,即使是一个按照保值性来说,这个比股票什么都来得实在,所以越是大环境恶劣,房地产反而却越是逆势而上。特别是在现在,房地产产生了大量的利益,牵扯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政府也不敢让房地产崩溃,在政府的默许下,没人能让房地产崩溃。

无锡房价不下跌的20个理由 看完你还急于买房么X

  5.发展太不平衡了。有的地方,有的人很有钱,非常有钱。有的地方很穷,非常穷。穷地方的人就会去有钱的地方去。 实际上,村里的人往县里跑,县里的人往市里跑,市里的人往省城跑,省城的人往直辖市跑。这样,越有钱的地方,人就越多。人多了,地就相对少了,房子就贵了。

  6.经济学家认为,现在是市场经济,价格由市场说了算。而中国的老百姓总是有着买涨不买跌习惯,既然有人去买,那么房价上升,纯属正常,大家都不去买,开发商不是只好降价了吗!所以原因在于买房者、在于老百姓自己。

  7.开发商认为,现在开发建造的房子都是商品房,而商品房不同于以前的旧城改造拆迁房,拆迁房的用地是政府无偿划拨的,但商品房的用地是开发商通过政府公开拍卖竟价来的,也就是说建房的成本比过去高多了,开发商们能做亏本的生意吗?

  8.银行认为,开发商的建房资金是通过银行贷款的,房价过于下降,银行贷款还不上,岂不是国家利益受损,国家利益受损谁来负责,所以房价不能跌!

  9.网友认为,现在的房产开发都是政府行为,叫房地产行业,是政府发展经济的一个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

  10.投资者认为,还要考虑已购房者的利益。先前已经购房者,是用大价钱购得现房的为了保证所有业主的利益,房价不能降,反应该升,这样大家都平衡了。

  11.资源专家们认为,为了保证国家的可耕地总面积,城市要控制一定规模。于是开发商们便打了“****是什么最后的一块城市绿洲、****是什么最后的一块黄金地段”试问,这样的房价能便宜得下来么?当然不能!

  12.虽然资源专家们说城市要控制一定规模。但是城市的发展中心像水波纹一样不断地向外扩张,每一位城市的首脑们都想把自己的城市中心建成什么“国际金融中心”、“世界商贸中心”,请问:这样的中心地带是一般老百姓居住的地方吗?房价能跌吗?若跌,岂不是有损该城市的光辉形象!结论是跌不得!

  13.教育学家认为,年轻人成家立业,要靠自己的艰苦奋斗,不能啃老,自己货款买房有什么不好,每月还贷,可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而人活着,总要有一定的压力、才有动力。所以高房价还是有一定的正面作用的。

无锡房价不下跌的20个理由 看完你还急于买房么X

  14.中国GDP的提速发展,离不开房地产,房地产对于财税的贡献,是大大的有,房地产想不是支柱产业都难,况且还拉动几十个关联产业。

  15.房子在中国,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同时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产品。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从商品房诞生至今,可以说其价格行情一路高凑凯歌,只见升值,从未出现贬值的情况,即使有价格下措的时段,那也仅仅是短暂的,是市场的自然震荡,并不是房子本身的贬值造成的。

  许多发达国家国民,财务性收入普遍高于中国许多倍,财产性收入是提高国民收入的一种较好生财之道。许多已经买过房的人都享受到了房子巨大增值所带来的利益。这也正是许多有钱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买房的原动力,在中国,拥有5—10套房子的人并不少,而拥有2—3套房的人则比比皆是。房子超强的增值能力,像兴奋剂一样,令国人振奋。前些年出现的大批炒房团,也正是看上了房子的超强增值能力,并且大都从中获得了巨额利润。

  16.受几千年来的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国人总认为“有房才有家”,没有房就形同漂泊,像无根浮萍。这一思想根深蒂固,一直在影响、左右着国人。受这一陈腐思想的影响,国人在成年后,都为房而奋斗,所以产生了大批的房奴。每个人成年工作几年后,就想着要买房,千方百计赚钱,省钱,目的就是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想象,每个成年人都想买房,一些未婚女性也想买房,男人双方在结婚前都买了房,结婚后就拥有两套房了,当然这为数不多,按照这一现象,中国房价没有不上涨理由,因为刚性需求大。

  17.百姓都在骂房价太高,许多女人都参与到这个“骂战”中来,殊不知,女人自己成了房价猛涨的帮凶。中国女人有着强烈的依赖心理,出嫁总是抱着一种“我把自己托付给你”的心态。要嫁就嫁个有房的人,如果听说对方没有房子,就会发出威胁:等你买了房再说,没买房别谈婚论嫁。这还算好点的,碰上犟的,连房也没有?分手,掉送就走人。中国男人受女性的这种“压迫”,就拚命去赚钱买房,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要娶个媳妇成个家生儿育女。许多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成了房奴,等到结婚后,女人与男人一起“房奴”,共同拚死拚活挣钱还贷。 ​

无锡房价不下跌的20个理由 看完你还急于买房么X

  女人这种思想,无疑成了推高房价帮凶,如果女人不要求男方一定要有房才恋爱结婚,那么,会有许多人不会加入到置业大军中去,至少会延缓。每个人恋爱结婚都要买房,中国有三四亿家庭,就需要三四亿套房,这还不算拥有多套房的和中途换房的,女人们无形中拉大了刚性需求。有大量需求,房子没有不涨价的理。

  18.房价上涨过快,媒体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且不说国家稍有动向,就借题发挥,大肆炒作,唯恐天下人不知。当然,报道政府政策举措是没错的,但媒体往往不是报道那么简单,而以大篇幅、大版面进行连篇累牍式的宣染,还请来各路专家解读,本来是一项很平常的政策,经媒体这么一折腾,便弄得满城风雨,人人嘘唏不已。

  媒体喜欢把目光投身那些有点名气、喜欢自我炒作的行业人士,比如任志强、潘石屹之类,只要他们稍一张嘴,媒体就一窝蜂路着上,不惜版面为其摇旗呐喊、擂鼓助阵。某个有点名气或者实力较强的房企降价或者涨价了,这原本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是市场营销手法,压根就不值一提,可是媒体却当成新闻焦点,洋洋万言进行讨论点评,硬是用高射炮打蚊子,弄得全国上下炮声隆隆。

  媒体具有舆论导向作用,能直接影响公众,媒体如此炮制,天下太平就成天下大乱了。媒体成了房价上涨吹鼓手。

  19.面对房价直线上升局面,面对百姓对房价过高抱怨,政府只得出面实施调控,然后政府仅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行事方式是,等出了问题才去补救,而没有在事前拿出一整套管理规范方案,总是在穷于应付,当房价高了,就调控一下,房价相对稳定了,就置之度外,这种行事管控方式,只会推房价,因为政府不是制订了一整套系统方案,而是临时加以调控,每次一调控,就把房地产推向了风口浪尖,将房地产从幕后拉到台前亮相,这能让房价下降吗?因为政府隔三差五地调控一下,弄得全民都在关注房价、讨论房价,这一关注、两讨论,房地产自然热度不减,并且还会不断升温,热起来了,价格没有不涨的理。当人们天天都在喊声“提高妇女地位”时,“妇女地位”就显然没有提高,而当人们不再喊时,妇女地位就已经提高了。当一万个人、十万个人、百万个人、千万个人、亿万人都在关注某个人时,这个人想不出名都难,出名,身价能不暴涨吗?

  20.根据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发现一套房子,通过在住了七至八年后便会换新房,这也就是说,一个人(家庭)在买了一套新房子后,七八年后,又成了业主,其中还附开投资炒房不说。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经济快速发展,百姓的享受意识得到加强,住了七八年后,新房就成旧房了,人们便再次换新房。加上城市以摊大饼的方式快速扩张,即使你不换,可能也会在城市发展中被新规划拆迁。现代社会,指望一套房住几十年,是很不现实的。这从某个侧面,加大刚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