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十大商圈雏形初现 楼市之争步入“商圈时代”

2015-01-17 06:20:49 来源: 无锡日报

  半年时间,太湖新城两大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新城的商业配套终不再是纸上谈兵。在无锡版图的另一端,随着润发购物中心和荟聚·云林购物中心的相继开业,锡东新城高铁商务区商圈的商业配套体系已经日趋完善。至此,包括市中心、新中山路、长江北路、广益新城、惠山新城、高铁商务区、锡西新城、河埒口、太湖广场、太湖新城在内的无锡十大商圈雏形已经初步显现。

  规划显示,“十二五”末市区1622平方公里范围内将涌现29个“城中之城”,这些综合体均衡分布于七大板块,商业、商务总建筑面积达792万平方米。步入“十二五”的最后一年,商圈的影响力已逐步彰显,尤其是在新兴区块,其对楼市的影响显而易见。

  成熟商圈房价依然坚挺

  2009年,市规划部门综合考虑区域发展、交通区位、功能需求、均衡布局等因素,在市区范围规划了50多个城市综合体。其中,滨湖区万达商业广场、新区宝龙城市广场等是较早投入使用的一批城市综合体,经过5年的培育,如今这些城市综合体已促成河埒口、长江路等大型商圈的成熟发展。

  万达广场对河埒口区域功能的拉动力可见一斑。万达商业广场的入驻,令沉寂多年的滨湖河埒口片区重新兴旺起来。据大众房产数据中心主任孙斌晖反映,今年下半年河埒口次新房小区紫金英郡的同比涨幅达到8成,“老牌的城市副中心在地铁2号线开通后,更为热销。”而成熟商圈周边的老新村也依旧保持着畅销热度。

  在当前市场观望氛围较浓的环境下,成熟商圈周边房源价格水平相对坚挺。孙斌晖表示,通常,此类区域房源,如长江北路、河埒口、广益新城、太湖广场一带,以老新村和交付于2009年左右的次新房为主,户型多样。由于区域发展成熟,易吸引部分刚改购房者持续、较强的关注,因此市场较为活跃,房源价格浮动较小,抗跌性也有所提升。

  新兴商圈提升地段价值

  据部分新兴商圈城市综合体周边的售楼处反馈,片区内由于大型商场的进入,房源关注度逐渐提高,尤其是这两年来的新兴商圈,如荟聚·云林、惠山万达广场、海岸城、万象城等,购房者的关注度和认可度较高,促使房源成交价格呈现上涨趋势,整体约上涨5%-10%左右。

  在锡东高铁商务区,林立着碧桂园、恒大城、红豆香江豪庭、华夏名都等十多个楼盘,该片区虽然远离市区,但由于自成一体的商业、交通格局,使其购买力依然旺盛。今年开盘的恒大城,开盘均价5字头,然而如今一年不到,已一跃而上至7字头的价格。

  孙斌晖认为,商圈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促使片区地段价值明显提升,购房者对片区价值认可度较高。同时也为购房者日常购物、休闲、娱乐等生活提供了便捷性和品质保证,因此吸引了购房者的关注,促进片区房源价格提升。同时,与无锡老商圈相比,片区价格水平相对较低,致使房源的价值上升更明显。

  差异化定位塑造楼市影响力

  今年以来市区商业物业新增供应面积为152.49万平米,销售面积为49.95万平米,城市商圈的版图还在不断扩大。然而除荟聚·云林购物中心新引进一批特色商家外,大多数新兴商场中更多的是对已有商家资源的复制。可以看见,除开业初期引发的尝鲜人潮外,进入常规化经营周期后,新兴商场的人气并不尽如人意。

  塑造商圈的楼市影响力,寻求差异化定位成为打造成熟商圈的不二法则。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无锡商业成交排行榜前十分别为金太湖国际城、灵山小镇·拈花湾、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宝能城等均因其差异化定位而脱颖而出。宝能城是太湖新城CBD金融商务区160万方,拥有滨湖区地段优势以及产品优势;而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效应下,自身商业配套也较完善。

  “2015年即将开业的诸多项目都在寻求新鲜商家以保持市场的高度关注,从而支撑起周边的住宅项目。”盛唐·乐享城引进原汁原味的台湾宝岛风情馆,润泽·18区则以多国风情为主题周周出新,在激发起市场好奇心的同时,也加强了楼市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