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众利网好平台玩的是风控

2014-12-18 16:22:05 来源: 21CN

  临近年底,银行系、上市公司系、国资系等诸多土豪平台相继冒出,强大的股东背景和资金实力不但令投资者“不明觉厉”,也成为很多第三方评级机构为其加分的理由,不可否认,这些平台从知名度上具有先天优势。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出身贵贱,资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对P2P企业来说,风控技术才是核心竞争力,也关系着在未来行业白刃战的惨烈搏杀中,平台究竟能够走多远,众利网负责人杨杨先生讲到,目前国内P2P平台的风控模式主要有信用借款模式、担保模式、风险备用金模式、抵押+风险备用金模式、债权转让+风险备用金模式这五种,但不论哪种模式,其风控的根本在于对借款人真实情况的确认,这个才是核心,而模式只不过是穿在身上的外衣。

  如何掌握借款人真实的情况,作为全国首创专业保理投资平台,众利网采用ABFA风控管理体系对贸易双方企业进行严格的信用评级,依靠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来完成,平台在线下派遣风控人员对融资企业的相关资质进行检查、收集、审核,将真实准确的数据资料输入线上的风控模型,由风控模型计算出借款人的违信成本,从而决定是否向融资企业进行贷款,及贷款额度的多少,从整个流程上来看,风控过程并不复杂,但是风控的高低关乎用户资金的安全,因此流程中的每个节点都要确保无误,而这是最难做到的。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日新月异的今天,p2p网贷公司只有不断超越自我,在风控上完善革新,方能在风云莫测的网贷之争中赢得不败之地,而未来谁将助推中国经济发展?谁将会成为第二个Lending Club?一切都尚未可知,而坚持风控是生命线必定不可动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