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解析:江苏首套买精装修房或享契税补贴政策

2014-11-20 17:1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蔓草

  前不久,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新近出台的《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意见》。其中其中涉及到房地产契税补贴与贷款调整部分引发关注。解读指出,凡购买成品住房且属于首套房,除了享受契税不同程度的补贴外,在公积金贷款额度、利率、程序上也会进行相对应的调整,主要目的就是鼓励购房者购买成品住房,不过具体政策将由各地市政府研究决定,较快明年年初出台方案。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10日的秋交会发布会上,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贾绪领就曾表示:“鼓励成品住宅建设,暂定对购买全装修、成品住宅的家庭给予一定比例的契税补助,具体操作办法正在制定中”。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只要在无锡购买精装房,契税将会减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购房者的居住成本,无锡的精装房源因此或将迎来新的发展。

  成品住房,概念上是指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施配备等全部完成,已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住房。购房人一般称之为“精装房”。

  在较新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要求,对于购买成品住房且属于首套住房的家庭,由当地政府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同时,意见对整个建筑行业提出了接近严格的要求:到2025年,建筑产业现代化建造方式将成为主要建造方式,全省现代化施工建筑面积占比、新建建筑装配化率达到50%以上,装饰装修装配化率达60%以上。

  可见,对于整个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来说,精装是必然会成为改革的前头兵,也是最终直面消费者的最终成果。而且由于装修材料的大批量标准化生产,装潢建材产业可以节约大量产能,对于江苏甚至全国来说,正是产业结构由粗放型到节约型转变的具体表现。

  一般人认为开发商卖精装修房多半是为了高溢价,给自己楼盘定高价多一个理由。其实由于规模效应,精装房在设计上可以吸引更多、更好的设计师,能进一步提高住宅品质,提升生活质量。而且在材料选择和价格方面,由于相关专业认识的介入和承包商与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业主能够得到较佳的性价比利益。

  相比于自行装修的业主来说,购买精装的客户避免了找设计,跑建材,时时监工等一些列装修难题,在装修过程中的经济利益得以保障。在入住后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还能由地产公司和装修公司解决,业主的利益得到保障。

  但这一路走下来,口碑好的精装项目并不多。精装房牵扯到的方面比较多,公司的运作成本也很高,也容易产生矛盾,做的不好的项目会被业内和老百姓诟病。的确,能够稳妥落实卖房时承诺给购房者的精装细节成为阻碍成品房扩张的一大难题。这也是目前购房者在选择精装房时举棋不定的原因之一。

  细数无锡精装房源,目前大部分集中在太湖新城 (论坛),且均为实力雄厚的知名房企,诸如朗诗富力万科中海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江苏省的商品房精装修房源占比还相对较少,“此次新政将会刺激开发商和购房者,未来几年开发商肯定会大面积建设精装房源,因契税补贴,购房者也会选择精装房。”相信优惠政策落地,无锡精装房源势必将迎来重大利好,届时购房者买精装房也将得到更多让利,相信精装房源的去化速度也将因此大大加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