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诗仙李白买了烂尾楼?细数买不起房的古代名人

2014-11-11 14:2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李白买了一套烂尾楼】

  过了这么多年,才知道房奴李白买了套烂尾楼,有诗为证李白居然买了一套烂尾楼,而且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首:床前明月光--没有窗;疑是地上霜--门未装;举头望明月--屋顶敞;低头思故乡--很受伤...

  【杜甫很忙买不起房只能住茅草房】

  曾经杜甫生前的确很忙,一首“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道出“诗圣”很想有自己一套房的愿望。杜甫在成都西郊的浣花溪畔建起一间小小的茅屋(草堂),连房带院也不过一亩大小。“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一场秋雨大风就把屋顶上的茅草给吹跑了,足见这草房的简陋质量...

  【白居易做官18年才买得起房】

  他在《卜居》中感叹:“游宦京都二十春,贫中无处可安贫。长羡蜗牛犹有舍,不如硕鼠解藏身。” 说自己做了20年“京漂一族”,想当房奴而不可得在京城漂了20年,连蜗牛都不如,蜗牛还有个“房子”呢。

  【苏东坡买不起帝都的房】

  北宋的苏轼更惨,在帝都开封愣是买不起房子,儿子要结婚,只好借一位好友的房子办喜事,儿子的丈母娘是怎么会同意这门裸婚的?

  【苏辙70岁才买房】

  苏东坡弟弟苏辙直到70岁那年才买上房子,而且还只是在开封南边的许昌买的。买房前他写过一首诗,说“我生发半白,四海无尺椽”,又说“我老未有宅,诸子以为言”,用现在的话说是“说多了都是泪啊”。到了这把年纪还做啥房奴呢?

  【欧阳修:一直在小胡同里租房

  大文学家欧阳修也是一个。欧阳修考中进士,进中央工作,工作了好多年,始终没买上房子。他给朋友写信说:"嗟我来京师,庇身无弊庐。闲坊僦古屋,卑陋杂里闾。"意思是在京城工作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混上自己的窝,一直在小胡同里租房住,很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