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18个行业人工成本 房地产业利润率超200%

2014-09-02 11:24:55 来源: 新华社

  在南京,雇用一个工人,企业平均要花多少钱?求职者找工作,薪资待遇该定多少?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排名前列时间获悉,《2013年度南京市企业人工成本水平》正式发布。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的18个行业中,金融业的年度人均人工成本以26.68万元稳坐“领头羊”,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为5.05万元。

  南京人均人工成本是多少?

  去年人均9.6万元,比前年涨近10%

  南京发布的企业人工成本信息,调查样本来自1086户企业。总的来看,2013年南京市企业人均人工成本为96048元,比2012年的87529元增加了9.73%。

  对于人工成本上涨的原因,南京市人社局有关人士分析:首先,物价持续上涨,很多企业面临着不涨工资就招不到人的尴尬;其次,去年工资标准调整,涨幅超10%,也导致了企业人工成本增加。

   什么行业用工贵?

  金融业排排名前列,人均人工成本26万多元

  近几年,金融业一直是最“贵”的行业,今年又有了一定提升。18个行业中,金融业的人均人工成本,年度平均达到266836元,其中工资报酬占72.83%,意味着平均薪酬194336.66元;其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133888元,其中工资报酬占60.7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排名第三,人均人工成本133849元(比2012年增加了13.35%),其中工资报酬占61.52%。

  值得注意的是,人均人工成本排在后三位的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0464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1067元,农、林、牧、渔业53800元。

   什么行业效益好?

  金融和房地产业,人工成本利润率超200%

  花这么高的成本用人,那么哪个行业利润?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最能赚钱的要数金融业的员工,可谓是“高投入、高产出”人工成本利润率比高达214.56%,是目前效益的行业。其次是房地产业,人工成本利润率达到203.41%,也就是说,房地产行业的老板只要在员工身上投入100元钱,就能挣到203块钱的利润。

  相对比,人工成本利润的要数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仅1.35%,赚钱不多。

   哪类企业福利好?
国企不仅工资高,住房和福利也不错

  按注册类型分组来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平均人工成本,每年达12.71万元,其中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人工成本的60.82%,即人均收入7.73万元;国有企业次之,每年平均人工成本12.61万元,其中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人工成本的53.05%,即人均收入6.69万元。

  外企虽然工资多了点,但是工资背后的福利待遇则不比国企。在国企,福利费用占人工成本比重为8.11%,住房费用占5.57%。

   疑问

  1.为何职工没感到待遇明显提高?

  人工成本涨了,为何职工没感到待遇有明显提高?南京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企业人工成本不仅包含劳动报酬,它还包括社会保险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费、劳动保护费用、职工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费用七大内容。其中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比,全市平均为62.54%;保险费用次之,全市平均占比为15.05%;教育费用占比最小,平均只有0.73%。因此,大家感受不明显。

  2.公布行业人均人工成本有什么用?

  对于在职职工,可以通过查看本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大致推算出本企业的经济效益,适时向企业提出调整个人工资收入的要求或建议。对于求职者,“金九银十”跳槽高峰即将来到,用人单位与想找工作的人员可以据此进行协商工资福利待遇。企业下半年招人,该付多少工资合适,社保、福利费用该占总用工成本的多少比例,也能心里有数。

  相关阅读:

  房价晨报:万科华润等名企低至5900 低价房:花园洋房42.5万起

  房价回到6年前 4字头特价成主流 恒大绿洲总价41万买学区房

  .9.02无锡房价播报 当心无锡这卖不出的6大烂尾楼

  无锡商品房冲刺成交破年内高位 白富美豪装167平中东风四居

  照片中的无锡记忆:锡城建筑今昔对比 繁华香港难民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