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安置房居民领房产证有“盼头”

2014-09-01 07: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江南晚报消息,昨天一大早,家住盛星苑的张女士到社区领到了印有自己名字的房产证。据悉,为了加速推进无锡市区安置房两证的办理,市房屋产监处将涉及两证办理的各项服务搬进了金星社区。

  “大概是半个月前,我就看到小区门口贴着能到社区办理房产证的告示了。”拿着崭新的红色本本,张女士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已经在盛星苑居住了10个年头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两证一直没法办理。如今压在自己心头多年的石头总算是落下了。昨天,除了盛星苑,金星社区管辖下的金星苑和锡星苑小区居民,也可以在社区领取房产证以及进行安置房各项政策的咨询。

  安置房两证办理一直是百姓关注的话题,也是困扰多方的难题。按照流程,小区建设开发单位只有在房屋产权部门办理了房屋初始登记,业主才能办理产权转移登记。但是由于前期的手续不齐全,包括未通过竣工验收、规划手续不全等,无锡不少小区在很多年间都无法顺利办理到房产证,卡就卡在了初始登记上。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对安置房小区老百姓的房屋权属的确认、户口迁移、小孩的上学和住房公积金的领取等方面都造成了影响。

  在此情况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就特建立联系人制度,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定期统计汇总安置房办理情况等方式,对全市七区的安置房建设规模、办证情况以及未办证原因进行详细统计和原因分析,并报上级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协调解决。

  目前全市七区共建安置房项目492个。通过努力,截至今年7月底,在已交付使用的384个(428852套)征地拆迁安置房小区中,共有262个项目(315615套)已完成初始登记,占交付住宅总套数的73.6%。在已完成初始登记的小区中,已办理好房屋转移手续,即办理好业主个人产权证的有88574套,占现有初始登记房源总量的28.06%。而按照计划,今年还将重点解决已竣工交付项目中剩余的122个未办理初始登记的项目。届时,这384个已交付竣工项目将全部完成初始登记。有了这个先决条件,市民办理两证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据悉,正常情况下,业主需要先去社区领取《房屋初始登记证》,然后再去市产监处领取房产证,中间还会因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遇到两头跑的麻烦。此次市产监处进入社区集中办理,让市民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领取房产证。安置房房产证的发放虽是喜事,但有关部门提醒,安置房的土地性质为“划拨”,上市政策目前尚没有出台。暂时还不能买卖。当然不排除民间私下交易的可能性,但这种交易的风险较大。

  相关阅读:

  9.1无锡房价较新播报 中国房价正迎接崩盘 8种房死心塌地都不能要

  别墅为保命降价 5000起贱卖变身刚需 亿丰时代9月将开盘推高层房源

  无锡10大热门楼盘坐等升值 发财憋不住 实地玫瑰庄园均价5200元/平

  王石:我担心下一个倒下的房地产公司是万科 因为房我把丈母娘揍了

  移民不简单:这些地方生活比中国贵  世界最贵公寓叫价24.5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