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未婚证明在哪里开 未婚证明怎么开?

2014-08-05 16:4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未婚证明(单身证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到的一种证件,达到法定年龄没有结婚贷款买房需要开具未婚证明,出国求学、务工等也需要开具这种证明。未婚证明怎么开、在哪里开呢?

  未婚证明在哪里开?

  未婚证明在法律上的全名叫做“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证明当事人截止到某个时间是否在民政部门有过婚姻登记的书面证明。办理未婚证明需要去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办理。

  未婚证明怎么开?

  未婚证明包括对未婚、离婚或丧偶后未再婚等三种婚姻状况进行证明。当事人属于未婚状态的,须提交户口簿、身份证;属于离婚状态的,须提交户口簿、身份证以及离婚证件原件;属于丧偶状态的,须提交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原配偶死亡证明(公安部门出具或户口上有标注)。

  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需当事人亲自到场,因故不能亲自前往申请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当事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委托人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原件以及复印件。

  其实办理未婚证明只要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到民政局开具了,手续并不是繁杂的。(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