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封阳台被物业指定商家

2014-04-20 07:44:24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花钱买了房子,业主想在外面找装修工把自家阳台封了,但物业禁止业主自己封阳台。想封阳台,业主需找由物业指定的商家购买材料并施工,这样一来,价格比市场要高很多。对于此事,北岸小区不少业主表示难以理解。

  业主:物业指定商家封阳台价太高

  “物业未免管得太宽了,为什么指定商家呢?这不是强制消费吗?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呢?”昨日,北岸小区业主张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最近她在装修房子,想封阳台,便从外面请来装修人员进行施工。当装修人员来到小区门口时,却被小区保安拦住。张女士这才得知,物业禁止业主自己封阳台。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不愿意让物业指定的商家来封阳台,对方干活不精细,所用材料也不好。如果封两个阳台,对方报价为一万多元,价格太高。而在外面找人封阳台,同样的材料,价格能便宜一半。张女士说:“新房里面放着刚买来的瓷砖,还有一些工人用的装修工具等物品,担心东西被盗,我实在没办法,只能用物业指定的商家来封阳台了。”她先封半个阳台,对方要6600元,而且还要排号等着。据她了解,同样的材料,外面找人封阳台也就3000多元。

  物业:指定商家有施工资质

  业主封阳台为什么要用物业指定的商家?张女士和小区其他业主在一起讨论此事,大家猜测物业是想借此“挣一笔”。对此,北岸小区亿境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小区的高楼一共有33层,从安全角度考虑,封阳台必须找钢化大公司来统一材质,不能找外面的小公司来施工,万一出现安全隐患,谁能负责?

  “指定的这个商家有施工资质,是招标进来的,属于大公司。物业这么做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亿境物业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封阳台相当于盖一间阳光房,所以安全要有保障,所用玻璃必须是中空的钢化玻璃。另外,物业公司有规定,如果业主私自找人封阳台,只要有设计院的抗风抗压试验报告等相关手续,并被许可,才可以进入小区安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