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两岸中介联合卖房 在厦门可买卖金门房产

2013-11-18 06:53:14 来源: 厦门晚报 作者:李小庆

  今后,要去金门买房,在厦门就能知道房产信息;台湾人要来厦门买房,在金门也能直观地看到房产信息。昨日,厦门金海岸房产与台湾中信房屋签约,尝试联手卖两岸房屋。这也是两岸房产中介在厦门联手卖房。

  “以往,台湾人来厦门买房,几乎都是通过亲戚朋友。”台湾青宇建设有限公司驻厦门办事处副总经理张子祯说,现在两岸中介联手卖房,信息更透明,也更方便。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厦门和金门试水,探讨深度合作空间。待条件成熟,再将房地产服务合作市场逐步扩大到其他区域。

  中信房屋总部经理许浚構说,过去几年,金门人在厦门买房达到15000余套;大陆人赴台买房也有120多例,分布台湾各地,其中近期就有两例在金门。

  2001年“小三通”刚开启,金门人就将目标对准厦门新市区江头一带,包括金岭花园、彩虹花园、宝龙中心等商住小区;2003年,厦门房价开始上涨,金门人来厦门置产也渐成趋势,厦门各个区都有金门人的房产。他们看中的目标,主要是临街店面和家用住房。

  【提醒】

  台湾房产中介费较高,但信息很透明

  大陆限购,台湾不限。因此,有厦门市民愿意去台湾买房。中信房屋总部经理许浚構说,金门房价每平方米在一万元人民币左右,低于厦门房价。他认为,未来5年内,金门房价还会上扬。

  但是大陆人要去金门或台湾本岛买房,需要向海基会和土地所在地相关部门申请,从提交申请到产权办下来,通常需要6个月到9个月。

  另外,台湾房产中介的费用,也与大陆有所不同。许浚構说,中介费用为成交总价的6%,卖家出四成,买家出两成。这比大陆的费用2.5%要高出许多。

  当然,具体费用多少,也可以与中介协商。许浚構说,在台湾买房卖房,价格都是透明的,网上都能查得到,不存在赚取差价之说。

     
·"小三房"受宠横刀夺爱 ·访金龙中心广场姚毅城
·郑荣华:楼市调控更慎重·选房怎么分辨好坏户型
·锡山品牌刚需楼盘荟萃·追踪11月成交量领跑者
·倾听自地产高端的声音·疯狂猜盘之楼盘知多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