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入户花园是馅饼还是陷阱?四大面积诱惑

2013-09-27 09:01:38 来源: 海峡导报

  “这是入户花园,将近二十平方米,可以养花种草,也可以改为阳光书房,只要您愿意,改为卧室也行。入户花园是按阳台来计算的,因而有一半的面积是送您的。”

  “这是阳光花房,也是单独的一间,将使您房子的室内功能分区更加明朗化。总共十六平方米,其中有一半面积,也就是八平方米,是赠送的。”

  “儿童房,您可以摆放榻榻米和小孩子的玩具,或者只把它当做工作室,因为有错层设计,所以层高在2.2米以下,这部分的面积是全部赠送的。”

  “挑高复式的设计,让您花一层的价钱,享受两层的荣耀,买一层送一层,何乐而不为呢……”

  在看房现场,当销售人员介绍完房子的整体架构之后,“赠送面积”就粉墨登场了。消费者素有“花小钱办大事”的心理,如此之多的赠送面积和赠送手法,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心理防线瞬间被击溃。购房者在受到诱惑的同时,也有迷惑。

  “赠送面积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么?抑或,这免费的午餐是购房者普通的胃可以接受的么?”赠送部分的安全性、实用性,房子的整体舒适度和总价、整个项目容积率等问题一一摆在眼前。

  即便如此,在赠送面积的推波助澜下,“两房变四房”、“三房变大五房”的戏法还是在各大楼盘中相继上演。这已不是送与不送的较量,而是赠送面积多与少的博弈。看得多了,购房者已渐渐把赠送面积当成了必需品,如果没有赠送,那房子的性价比一定不高。

  复式挑高,早在2007年就被明确限制。而明年1月1日开始,厦门将实行修订后的《厦门市房产面积测算细则》,修订后《细则》完善了量化标准,且对容易引起争议的特殊空间进行了明确限制。根据修订后的规定,目前厦门市面上的 “入户花园”、“阳光花房”等将在明年之后渐成。

  今后,花样繁多的赠送面积将越来越少,与此同时,户型开发又将走向何方?是否,建筑设计可以重新回归到产品主义,真正立足于产品研发,立足于居住本质?这一点,值得期待,也值得开发商和建筑设计者重新思考。

  超大露台、挑高阳台……多年来,这些“灰色空间”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心照不宣的暧昧互惠。赠送面积大小不仅是不少人买房的参照,也是开发商取悦购房者的利器。目前市场主要有哪些赠送手法?为此,导报记者进行总结和归纳,以期让购房者站在需求角度,站在更理性的角度去买房。  

  》》》》下面解密四大赠送手法  

  手法一:赠送超大入户花园和大阳台

  入户花园和大阳台在厦门诸多项目中并不少见,许多中高档楼盘都会为客户赠送一定比例的入户花园,小的20平方米左右,大的甚至可达到40平方米。点评:入户式花园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实现人们将花园引入住宅梦想,形成了真正的立体园林景观。但是,以往大多数的入户花园就是从公共走廊上划分而来的。

  要是这一部分算入了建筑面积买房者看似得到了实惠。但此部分算作公摊位置时,业主在交纳物管费时,也要重复交纳费用,即你已经交过的一部分公摊面积费用。另一方面,作为购房者,由于入户花园要计一半建筑面积,在规定面积内,大的入户花园必然造成室内空间变小。

  手法二:赠送大露台和半地下室

  这情况主要是发生在别墅和花园洋房等房屋上,别墅的地下室多为赠送面积,不少开发商通过赠送大露台和半地下室来增大使用空间。目前厦门市场上此类产品并不少见,个别别墅的赠送面积甚至超过住宅套内面积的50%甚至更多。

  点评:通常送露台都是顶楼,由于赠送了大露台,相关的防漏水、外墙保温等就需要特别设计,以防止大露台漏水、外墙保温达不到标准等。此外,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在赠送地下室或者露台的时候,开发商往往是在要赠送的部分前修一堵墙,墙背后实际上是已经建好准备当做“赠送面积”来送的部分,但规划等部门来检查时,便只会看到一堵墙,从而应付审批。这类房子的均价一般都比其他同类型楼盘稍微高一些,但是开发商诱导购房者用价格除以得到赠送面积后的总面积,会让购房者觉得得到了很大的便宜。

  手法三:层高做大,变成挑高房源

  挑高房在厦门并不少见,大多数项目都利用买一层住两层的口号来吸引购房者。除了早期4.8米的挑高高度,目前可见6米挑高高度,很大程度上降低楼层过低给业主造成的压抑感。点评:挑高房是利用“层高”作为赠送面积的一种,但由于规划中每个项目均有总限高,在将房屋层高做大的同时意味着整个项目的建筑面积可能减少。所以挑高房源的单价往往也更高。这种做法还会使舒适度降低。

  一般会感觉到空间的压抑感,房屋的层高一般都是3米,开发商“偷”来的夹层、跃层,层高不一定能做到国家规定的高度,因为他们报批的时候报的是平层,但是层高又是留来修夹层和跃层的,层高肯定不会达到标准,包括楼梯的倾斜高度就会非常高,空间会更压迫,住房的舒适度会减少很多。

  手法四:飘窗全为赠送面积

  如今在厦门各大楼盘中几乎都能看到飘窗的影子。开发商通过设计手法,为业主提供更明亮、舒适的室内空间。同时,这一空间业主自己还不必花钱购买,算得上一种实惠。

  点评:通过飘窗来做赠送面积应该说是开发商最早、也是用得最多的方法。其中飘窗有真飘窗和假飘窗的区别。开发商在设计图纸中和毛坯房交付时可能会有 “低台”,但客户装修时,这个“低台”往往可以打掉,为了层高不超过2.2米,通常开发商会做一个较低的平台,这称为低台凸窗(也就是真飘窗),这是最早的赠送面积办法。

  由于本身凸窗有2.2米的层高,加上打掉的那部分“低台”,凸窗部分的层高可达到2.3米甚至更高。另外还有一种是把带窗外墙向外推移,把窗台放到,做成大玻璃窗,这样在外立面上会凸出一部分。由于现行建筑设计规范规定2.2米以下空间不计入建筑面积,只要凸窗部分层高不超过2.2米,便可有效达到赠送面积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