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2012-03-31 11:3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国家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大背景下,有一家房企提出了“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的口号并被广泛关注,这家企业就是碧桂园。

2月28日,碧桂园公布了其2011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据碧桂园的公告显示,2011年全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31%及15%,超额完成全年43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碧桂园2011年全年共实现交楼面积约5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9.6%,总收入及毛利分别约为347.48亿元及119.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34.7%及43.6%。

在市场环境更为艰难复杂的2011年,碧桂园产品始终坚持合理定价,坚持以“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这一核心竞争优势赢得了市场。加之近年来碧桂园投入大量精力提升品质,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物超所值的高性价比产品,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二三线开发战略突出重围

其实多年来,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上一直坚持价廉物美、高性价比的原则。碧桂园对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所需的土地选择有着明确的判断:“有快速路与城市连接,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风景优美,空气又好,建造一个配套齐全、自成体系的大社区,房价远低于市中心,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遵循“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的定位,碧桂园的项目多选址于二三四线城市及一线城市的市郊,很少在大城市中心市区攻城掠地。

据分析,2010年碧桂园二三线城市的土储占总土储约有84%,而在调控重点针对一线核心城市的2011年,碧桂园受限购影响的项目占比仅在4%左右。碧桂园所坚持的布局二三线城市战略,恰好高度契合了楼市调控政策引导目标。

2011年全年,碧桂园有16个全新项目开盘,新项目合同销售额共约人民币128亿元。其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第二个项目碧桂园·十里银滩以及位于江苏省的第二个项目碧桂园·凤凰城(句容)等业绩突出。而在“大本营”广东省,全年合同销售金额占碧桂园销售总额约66%。截至2011年底,碧桂园拥有103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其中多半位于广东省内。项目已竣工总建筑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在建总建筑面积约1624万平方米,持作未来发展土地的总建筑面积约3677万平方米。

“房子热销说明国家的调控政策是好的,符合经济大势和民生需求,而开发商只要建设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就必然会得到市场和社会的欢迎。”杨国强,对有的开发商而言,低价销售可能是面对政策、市场压力时回笼资金的策略,而碧桂园则视其为发展战略,通过帮助三四线城市加速城市化来获得自己的合理利润。X

物美价廉产品赢得市场

碧桂园坚持布局经济及城市化发展潜力高的二三四线城市,较低的土地成本优势也确保了产品定价的灵活性,增强了集团抵御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也成为了高房价的抑制者,也能较大程度的让利于消费者,让更多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实现了居住梦想。

碧桂园方面一再强调,碧桂园对合理定价的价格策略特别不是简单的减法,“通过不断丰富附加值来提升产品的价值,另一方面通过在建设过程中规模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探索与实践,较大程度地让利于消费者,积极主动地调整战略,顺应国家政策,适应市场发展”。除了通过购买便宜的郊区荒地达到降低土地成本目的外,碧桂园还拥有令同行都艳羡的成本控制能力。万科曾由王石、郁亮亲自带队到碧桂园考察取经,向杨国强请教“如何实现高效的成本控制”。众所周知的是,碧桂园采用全产业链开发模式,将设计、建材、建筑、园林等房地产开发上下游环节的成本由企业内部消化,并通过垂直化管理和高效率的执行加快资产周转效率。

正是这种极有特色的开发模式,让碧桂园在楼价居高不下的市场中凸显了自己的优势。大胆果断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为公众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人居产品,又以“薄利多销”推动了楼市成交。就这样,碧桂园在支持地产市场成交稳定的同时,赢得了公众的好感。不追逐暴利的诚信经营、良好的产品综合素质和极有亲和力的品牌形象,奠定了碧桂园在社会公众和众多购房者心目中的良好口碑。

中国城镇化道路的弄潮儿

作为我省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18年来碧桂园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11年碧桂园已在全国拥有近百个地产项目,服务逾25万业主,“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这一口号享誉国内。

沐浴改革开放阳光雨露发展起来的碧桂园,从来都将企业的成就归功于国家政策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碧桂园一直坚守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理念,除了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表现广受社会尊重外,杨国强服务社会的理念在碧桂园的运作模式中同样一脉相承。

杨国强曾这样总结碧桂园的发展模式:“中国要发展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大城市,除了北上广深,还有很多的县城也要发展。我们有这样的经营能力,为当地提升现代化生活水平,加快当地的城镇化速度,提供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这才是碧桂园的生存之道”。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杨国强为碧桂园制定的企业使命。对于这样一位经历从大贫到大富,喜欢担当拓荒者角色的企业领袖而言,碧桂园必须为社会的进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项目地址:无锡高铁商务区新华路北、润锡路东

售楼处热线:400-888-2200 转 16416

开 发 商:碧桂园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