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拆迁安置房如何能上市 政策正在制定中

2011-11-23 08:22: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晚报记者练维维)昨天下午,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储备中心主任陈艳一行作客新传媒,就拆迁安置房上市政策、明年的土地供应政策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明年供地总量约5000公顷

  有网友提问:2012年我们在建设用地供地计划及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有哪些安排?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主任邱宏杰向网友解释说,2012年的供地计划正在着手编制。主要思路首先是保障重点工程的建设用地,比如说交通、能源、水利等;其次是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等等保障性住房。陈艳介绍,2011年省里面下达给无锡的保障房供地任务是52公顷,实际完成量为58公顷。“用地指标方面,今年我们向保障房倾斜。明年的用地计划和今年一样,还是要保障保障房的建设。”初步估算,2012年的全年的供地计划总量大概在5000公顷左右,其中也会安排一些经营型项目用地,大概在500公顷左右,占整个供地计划的10%。

  明年6月推行地块网上交易

  关于国土局正在推行的网上交易,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万钧表示,网上交易平台的建设预计在今年12月底完成系统的开发与测试,明年2月底进行网上交易试运行,预计同年6月即可开通网上交易系统,正式实行网上交易。陈艳为网友补充说,经营性地块进行网上交易,这种做法在有的城市已经开展10多年,事实证明也是蛮热闹的。“而一些重点、重大地块可能届时还是既要举牌又要网上拍地。”

  拆迁安置房上市政策正在研究

  有网友问:“无锡的拆迁安置房能不能上市,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可以上市?”对于这一关注度比较高的话题,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处长邱宏杰向网友解释说,拆迁安置房具有一定社会保障性质,其较大的特点就在于安置对象的特定性。“目前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拆迁安置房上市的相关政策以及具体的操作办法,作为国土局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这项工作。”

  地下商业空间有望领土地证

  以往,包括老百姓的车库、地下商场、超市等在内的地下空间大多是没有土地证的,管理方面也是一个少有区。昨天,陈艳给网友带来一个好消息,即无锡要学习杭州、南京等已经启动地下空间使用权出让政策的城市。“最近我们在做这方面的调研,可能在近期市政府就会出台相关的政策。”陈艳说,该文件出台后,地下的商业面积,即商场、超市等会取得合法权利,领到土地证。“不过,这一文件还在论证过程中,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有结果。”
(来源: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