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网友发帖称小区被破墙 围墙的所有权是谁的?

2011-05-30 08:5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小区内一堵围墙建了有半个多世纪了,一边是扬名街道后张巷的村民,一边是金星街道中星苑的居民,多年来相安无事,最近双方却因为村民破墙引发了冲突。昨天,有市民通过网络反映此事,希望能派人到现场看看。

  网友发帖称小区被破墙

  在网站上,一位叫做“翼神”的网友发出了《无锡中桥金星村最近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现象》帖子,称金星村一户村民为图己便,无视中星苑小区物业的劝阻,在小区主干道的隔离围墙上凿洞开门。为阻止这种侵害小区业主权益的行为,南长区城管会同小区社居委出面协调,该村民非但不接受,竟动手打人。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网友所说的围墙被打洞的地方确实开了一扇门,门口还有一些砖坯堆放在地上,据说当时城管部门要封门,砌了一些砖头,但还是被村民推掉。

  担忧?中星苑担心小区陷入管理难题

  从中星苑小区物业了解到,该小区是1997年开发的商品房小区,原来是钻探工具厂地块,围墙早在1958年建厂时就已存在,多年来双方一直相安无事。5月17日,看到有村民在墙上打洞,当时询问中了解到是要运一些东西出来,还会再补好墙洞,就不以为然。谁知没几天,一扇新的大门就完成了。据说,有居民看到有人往后张巷的这户村民家中搬旧家具,业主们担心这是当地村民为了出租而设的门。这样的话,出租户进出小区会给大家带来不安全因素。如果整条后张巷的村民都在围墙上打洞,那小区就成了开放式小区,住在这里不踏实了。也有人表示,围墙边是小区的通道,经常有人开车经过,突然有人从围墙门里出来,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无奈?后张巷村民称粪便没法挑出

  对于这些想法,后张巷的赵阿姨则声称,在墙上开洞并不是为了出租,主要是家里没有卫生设施所致,希望能从这里运些东西出去,主要是挑粪和搬运木柴所用。在现场看到,破墙的赵家有块空地,里面摆放着好几口大缸,还有很多的竹竿、木材。赵阿姨表示,他们这里属农村,没有卫生设施,只能用马桶,附近也没有厕所,只能按老习惯先倒在粪缸里,过段时间再挑到外面的菜地等处。而他们有时还用大灶,还要修补房屋,许多木柴、竹竿原本从靠墙的小泥路进出,但行走不方便。至于安全,他们会注意来往车辆,做好警示,不给别人添麻烦。

  令人奇怪的是,好多类似的村巷都会自设化粪池,但赵阿姨为什么没有自建呢?她表示,因为后张巷一直说要拆迁,2008年前后,拆迁通知都贴到了家门口,所以不想再花那个钱,但现在又没有动静了,只能破墙开门进出。

  争议:围墙的所有权究竟是谁的?

  在破墙开门的问题上,村民和中星苑的看法各不相同,双方争议的焦点之一在于,围墙的所有权是谁的,能否在墙上打洞。对此,后张巷的村民认为,当时这堵围墙是村里的,那时鸡鸭猪常跑到钻探工具厂里去,村民们经常去捉鸡赶猪,很不雅观,所以厂方建了这堵墙壁。而且这块土地本来也是他们村里的,墙建好了以后,所有权应该是村民们所有。而中星苑则认为,墙壁是钻探工具厂所建,地块也已出售给开发商,所有权当然属小区,村民无权在上面打洞。对此,现场一位南长城管人员表示,按理说,破墙不应该,但具体的历史原因也较复杂,他们正在走程序调查。

(来源: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