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楼盘较高优惠直减30万 房价升降市场决定

2011-04-02 08:3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方面是无锡的房价调控目标刚刚于30日出台;另一方面住建部发出通知让各地依据民意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这是否意味着无锡会有新一轮的政策调整呢?业内人士指出,“控价目标”是综合各种因素定的,应该不会马上变,而且这一目标只是给房价上涨划出了一条不得超过的警戒线,并不是等同于房价就会涨那么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锡城开发商并没有因为老百姓眼中的这一“利好”而牛起来,相反优惠行情正在愈演愈烈。
  预料之中:房价与可支配收入挂钩
      3月30日无锡公布了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全年涨幅低于年度市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根据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2010年无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05元,增长11.5%左右。同时按我市的五年倍增计划来计算,2011年无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预期是14.9%。因此不少人提出,根据控价目标的要求,2011年无锡的房价涨幅大约会控制在15%以内。从无锡近几年的房价涨幅来看,这一目标是相对合理并可以实现的。
  无锡的控价目标与人均可支配收入挂钩,在众多开发商看来是“这是随大流的预料之举”。将近一年时间,不断地接受着各种政策的来袭,已变得习惯了。
  涨幅水平:不能超过目标上限
      住建部提出,已经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城市,也要以适当的方式听取社会的意见,并根据听取意见的情况,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无锡会不会就此对控价目标再作调整?锡城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人士表示“应该不会”。
  融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徐龙总经理分析,一来国家把制定控价目标的权力给了地方,也就是说决定权是在地方上,二来无锡的控价目标也不是随随便便定个大概的幅度就算完事了,它也是综合了全市的各种因素才确定的,因此不会马上变。
  在采访中,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全国九成城市没有按规定公布控价目标的情况下,无锡认真地执行着中央的要求,这其实就是无锡政府对于国家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的一种表态。而且控价目标提出的只是一个上限,即全年房价的涨幅不能超过这一上限。
  控价目标:保障房稀释均价
      控价目标的对象是新建住房,那么也就是说保障房、安置房都是包括在内的。不少市民提出,根据之前的消息,今年无锡的保障房、安置房总量将超过商品房,这些房源的大量入市,势必在很大程度上稀释新建住宅的均价。甚至有人担心,因为保障房压低了均价,市场化商品住宅的均价会因此而有更大的涨幅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商品房的涨幅空间扩大只是一种理论上的猜测。从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正在变大,开盘速度、拿地速度也都在放慢。今年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房批准预销售面积113.56万平米,环比减少了57.79%;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销售面积84.91万平米,环比减少了61.62%。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任何政策出台后是否能有效地对市场达到预期的调控目标,主要看政策的落实。国八条把政府问责放在的首位,也就是说一旦各地政府不能很好地执行,将会面临被中央问责,这是地方政府所不愿面对的,所以在落实中不会一味地通过保障房稀释均价来完成控价目标。
  房价升降:还是市场说了算
      控价目标的公布会对无锡楼市带来何种波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的起伏,政策具有一定程度的引导作用,但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房价是升是降主要是看购买者愿不愿接受这一价格,如果没有人买,就表示房价高了,大家承受不起,如果有人买,表示房价还有上升空间。从近段时间锡城一些楼盘的推盘情况来看,价格都是比较平稳的。从开发商角度来说,面对一轮轮的调控,他们的涨价意愿并不强烈,更多的只是希望能够把手中的房源卖掉,能够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对于利润已放到了第二位。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很多老百姓认为“控价目标”等于“涨价目标”,给了开发商一个重大利好,但事实上各楼盘在优惠力度上已比前段时间有所增强。据365网尚研究机构的统计,4月份全市将有70多家楼盘会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其中有一楼盘直接打出“一次性付款可享30万优惠”,相当给力,而9.6—9.8折特惠更是普遍现象。

(来源:无锡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