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锡漂”:选择在上海赚钱 但是回无锡置业

2010-08-02 11:3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海只是赚钱的地方,而不是生活的地方,要买房安家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无锡。”在上海工作的无锡人斌斌对记者说:“尤其是在沪宁高速铁路开通后,更坚定了我这一想法,我喜欢现在这种工作时在上海租房、周末住回无锡自己的家的5+2生活方式。”

  25岁的斌斌一年前从上海某大学的动漫制作专业毕业后,留在了上海,在一家动漫公司做游戏设计。7000元一个月的薪酬让他即使在上海也过得挺轻松。他在公司附近和同事一起合租了房,现在跟公司同事合租,一个月租金只要700元,加上水电费等开销也不过千把元钱。

  看着独生子在上海发展得不错,斌斌的父母盘算着拿50万元给儿子作首付,再贷个50万元让他在上海买房安家。可哪知一提出来,却遭到斌斌的强烈反对。“在上海买房,100万元只能在远郊买个鸟窝,而在无锡却可以挑个好地段买个三房了。”斌斌坚决不同意,他觉得自己在上海就是为了赚钱,如果谈到生活,上海最不适合的,他宁可回无锡。也正因此,每到周末,斌斌就会坐火车回无锡。在今年7月份之前,他坐的是动车,7月份以后,连续四个星期,他都是坐高铁回来的。

  “感觉太爽了,”斌斌说,“倒不是车速快了多少,动车一般是50多分钟,高铁差不多40多分钟吧,而是因为高铁在虹桥设了站,离我租住的地方不远,坐地铁过去只要两站路,省得我又是地铁、又是公交换来换去地赶到火车站去坐车了。虽说高铁的票价比动车贵了20多元,可如果算上去车站的路费,两者其实差不了多少,还省时省力。”斌斌说,他现在从公司到无锡的家,算上等车时间,大概只要一个半小时,如果在上海买房的话,除非买在公司附近,不然路上也至少要花一个多小时的。“这样算算,我还不如在无锡买房子的,花一样多的钱,可以买至少大一倍的面积,住得舒舒服服的。”

  上个双休日,斌斌回无锡时,把一个同事带来玩了两天。同事是徐州人,在上海工作已经有3年多了,一直想着要在上海买房。可是2万多元/平方米的房价,实在难以承受。两天玩下来,那位徐州同事对无锡甚有好感,觉得这里有山有水,给人感觉很舒适,很适合居住。“就是啊!我就打算在无锡买房,我宁可每周回来,反正现在高铁方便的,而且无锡房价远比上海低!”听了斌斌的这一席话,徐州同事深有感触,也冒起在了无锡买房的念头,回去后就上网了解起无锡的房价跟楼盘信息来,还约斌斌什么时候一起回无锡看看房子,笑称较好能买在一起,既做同事又做邻居。

(来源:无锡商报)

热点新闻
·时尚潮人必须知道 10个意大利高级家居品牌
·可怜天下父母心 锡二手房市场学区房"独秀"
·城铁乘车不便问题明年解决 并将建无锡大学
·新政百日前后 无锡市15大楼盘销售价格对比
·新政百日后全国房价排行榜无锡排名第几[图]
·二手购房人三套房办不下贷款 开发商拒退房
·锡全装房比例仅占1/10 拎包入住还有多遥远
·小区游泳馆大门向谁开 对外开放遭居民质疑
精彩推荐
 
· 8月楼盘月月秀
·风水最优质户型
·每日楼盘打折信息

  搜狐焦点·无锡“较便宜”团购报名啦!...如果你想买房,但是却因为价格和你心理的价格有一点差异的话,就来报名吧,我们特别让你买到此楼盘最优惠的价格! 写下您想要团购的楼盘 我们即刻与您取得联系!!  

  

无锡“较便宜”团购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想购买的楼盘 1  *(必填项)
想购买的楼盘    
3、想购买的楼盘 2  *(必填项)
想购买的楼盘    
4、您喜欢团购这种方式吗?  *(必填项)
A.喜欢    
B.不喜欢    
C.看吧!    
5、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联系你哦~)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联系你哦~)    
  查看结果

 

团购Q Q:112722491     112722216  

                  107015982     1127210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