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房价处历史较低水平 外地客填价格"洼地"

2010-07-13 21:1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市住保房管局产监处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6月份市区商品房备案均价出现了跌势,成交总量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但环比有明显增长。
  房市让利不再微小
  据悉,南京、徐州、扬州6月住宅成交均价环比5月仍有一成左右的涨幅,苏州6月住宅成交均价则环比下跌3%。无锡方面,6月市区商品房备案均价为7278元/平米,较上月跌8.9% 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波动期,价格仍是撬动销售的最有力武器。事实上,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上海绿地等标杆企业在无锡已明确表示灵活打折。而近日金科地产在7月8日-7月18日期间推出"认筹2万抵10万,签约补契税"的大幅优惠让利信息让业内震撼。有人认为:"此举创下2010年楼市让利之最,也打响了无锡楼市下半年让利销售战的排名前列枪。"
  中低价位楼盘成交多
  6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3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99%,环比增46.34%。"商品房成交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普通消费人群发生了分化。即一些刚性需求转向中低价位的楼盘。"市产监处研究员刘明喜说。数据显示,6月3000元-5000元/平米的价格段所占比例较上月增长16个百分点。 "中低价位的房源优势,在二手房市场也得以体现。"大众房产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南长、滨湖等片区的楼盘定位大多为改善型需求。而受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影响,现在二手房成交多转向了锡山、北塘等价位偏低的区域。"单价低了,总价就低,相应所需筹备的首付款就少了,而且对于有贷款的人来讲,未来还贷的压力也就轻了。"
  外地人购房比呈上升趋势
  "无锡的房子还是便宜的。"7月3日天元世家 (论坛 新闻)开盘,记者发现不少客户是从南京、上海特地赶来的,有的人一买就是几套。他们对1.8万/平米的开盘价没有什么顾虑。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3个买房人中,有2个是外地人。"房产新政实施后,外地人或投资客买房门槛提高了。不过万科一销售人士说:"在无锡没有工作,直接前来购房的外地投资客很多是一次性付款,根本用不着银行贷款。"他告诉记者,有的投资客自己名下的房子太多,为规避贷款首付成数,用上了亲戚朋友的名字。

(来源:中财网)

 

热点新闻
·卧室风水床位摆放不正招惹是非 11种禁忌[图]
·无锡雪丰钢铁公司 夜班接送车起火24死19伤
·锡超144平住房契税调到3% 淡季楼市不"感冒"
·90%无锡在售房源为期房 新政下如何防止违约
·沪宁高铁通车时代来临 到底影响无锡楼市几何
·任志强呼吁给政府台阶下 专家预测楼市很悲观
·盘点无锡本周30个打折优惠楼盘 更多优惠折扣
·搜狐焦点网特别报道 无锡特价优惠房提前知晓
精彩推荐
·无锡7月新盘提前知
·赶走小三的秘诀
·无锡每日成交报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