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阳光城为旗下四子公司21亿元房地产贷款提供担保

2017-05-19 09:02: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8日晚间,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为北京福兴晟房地产等4家子公司21亿元房地产贷款提供担保,期限分别不超过24个月和36个月。
  另外,因经营发展需要,阳光城拟接受东证融汇资管成立资管计划,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并通过信托贷款或委托贷款等方式提供本金余额不超过15亿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获悉,作为15亿元贷款的担保条件,需以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上海宇特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苏州新万益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保证合同期限为自对应主合同确定的债务到期之次日起两年。
  其另外刊发的公告提及,阳光城拟为子公司北京福兴晟房地产贷款5亿元、福建臻阳房地产贷款1亿元、西安国中星城贷款4亿元以及福建宏辉房地产贷款11亿元提供担保,合计担保贷款21亿元。
  公告显示,北京福兴晟房地产拟接受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亿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北京福兴晟房地产以其名下目京土整储挂(顺)[2016]010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阳光城则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了解,[2016]010号地块位于顺义新城第22街区北部,东至现状居住区,南邻现状企业,西至裕庆路东侧绿化用地,北至裕民大街南侧绿化用地,土地总面积为1.78万平方米,成交价格为7.5亿元。
  另一家子公司福建臻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接受厦门金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亿元的融资租赁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福建臻阳房地产承诺本次融资所购买设备售后回租,阳光城为本次交易提供担保。
  公告显示,福建臻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奥体阳光花园宗地2012-05号地块,该宗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建新大道南侧、盘屿路东侧,土地面积达17.32万平方米,容积率>1且≤1.47。
  西安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拟接受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提供不超过4亿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陕西瑞朗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陕西瑞朗置业以其名下地块提供抵押,阳光城同样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悉,国中星城目前开发的项目楼盘名称为“林隐天下”。该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核心区域,位于西部大道以南,信息大道以北,创业大道以东,博士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78.51亩。
  本次阳光城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最后一家子公司是福建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拟接受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1亿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阳光城持有100%权益子公司福州盛景阳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福州盛景房地产以其名下“五一新城”项目地块提供抵押。
  公告显示,“五一新城”项目包含两宗地块,位于闽候南屿镇,土地面积合计30.94万平方米。
  截至以上公告出具日,阳光城累计对外担保额度933.76亿元,除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外,阳光城对外担保金额10.54亿元(其中涉及阶段性暂时提供担保事项2500万元),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来源于: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