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出资3亿设业康置业 盘活闲置宅地谋转让套现

2017-05-18 09:1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7日晚间,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对成都市双流区一商服地块评估2.9881亿元,并以此作价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业康置业有限公司。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泰合健康设立该子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出让土地获取现金。不仅如此,泰合健康在去年以近亿元处置华神大厦,显示其对现金的需求加大。

事实上,泰合健康在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0万元,也和其处置资产获取现金有关。

多次出让资产

根据公告内容,上述拟出让地块位于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锦华路二段3号的住宅兼商服用地,地块面积5.39万平方米,根据第三方的评估结果,地块楼面价5542元/平方米,总价近3亿元。

同时,公告披露,在完成土地出让、盘活资产的目的之后,泰合健康将转让业康置业股权或注销该子公司。

在2016年12月,泰合健康就公告称拟处置资产涉及的华神大厦房地产及附属设备设施评估报告显示,该部分资产市场价值或高达9766.79万元,增值率367.36%。

在其年报中可以看到,华神大厦的收购方为四川广安思源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完成后为泰合健康2016年年度的净利润增加3963.4万元。

根据其在2016年年报中披露的信息,未对普通股进行利润分配,也未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的原因,是公司发展对资金需求的加大。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泰合健康董事会办公室,对方表示目前对该地块是公司的自有资产,后续的处理目前仅限于设立了子公司。

套现助业绩逆转

从公告披露的信息中可以看到,上述地块登记在成都华神集团名下。不过,华神集团早已经历了实际控制人的转变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

在2015年8月底,泰合健康公告称,四川泰合置业集团通过受让华敏投资持有的四川华神48%股份,受让周蕴瑾持有的24%股份后,合计持有四川华神集团72%股份,成为其排名前列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成为泰合集团掌舵人王仁果与张碧华夫妇。去年9月26日,华神集团已正式将其证券简称更名为泰合健康。

另外,泰合健康目前的控股股东为四川华神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18.08%,王安全持有4.45%的股份。而四川泰合置业持有四川华神集团85.99%的股份,是四川华神集团的排名前列大股东,泰合华仁实业持有四川泰合置业60%的股份, 是其排名前列大股东,王仁果、张碧华夫妇为泰合华仁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四川泰合置业和四川华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值得注意的是,王安全是王仁果的父亲,二人构成一致行动人。

事实上,在泰合健康还是华神集团的时候,其2015年的业绩下滑严重,也导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华神集团被泰合集团接管后,在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0万元。

而扣除子公司分配股利后能实现净利润2208.17万元,主要原因便是泰合健康盘活存量资产,处置科技综合楼即华神大厦后,使得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加3963.4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