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头房企频现百亿元级交易 并购、融资忙不停

2017-05-16 09:3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5月中旬,沉寂许久的房地产行业再现多笔百亿级交易。

5月12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天津融创作为买方,拟向昆明星耀收购天津星耀80%股权及债权,总价约102.54亿元。其中,股权代价约38.77亿元,天津星耀欠付第三方未偿还借款约54.83亿元,及应计未付利息8.95亿元。

收购完成,融创和昆明星耀分别持有天津星耀80%和20%的股权。“收购事项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在天津的土地储备和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天津市场的先进地位及品牌影响力。”融创方面称。

公告显示,天津星耀主要从事位于天津津南区星耀五洲项目的开发,该项目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的开发,总占地面积约2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1,其中已售计容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未售计容面积约235万平方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企退出这个市场,也给了龙头房企更多兼并重组的机会,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属于资源的优化配置,毕竟在国内,房地产仍是一个规模制胜的行业”。

同日晚间,中国恒大也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恒大地产集团、各项目公司与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银深圳)签订10份项目协议。信银深圳将投资合共约108.5亿元于恒大各项目公司,并与恒大共同开发各相关项目。此外,根据基金与恒大集团对项目投资的安排,基金将通过委托贷款方式向项目公司提供16.18亿元的股东借款。

而与恒大签订基金协议的信银深圳,隶属于中信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去年12月29日,中信银行成功投放恒大集团312亿元房地产基金业务,成为该行历史上落地投放金额较大的房地产基金项目。

同时,根据公告显示,10个项目包括重庆御龙天峰、成都中央广场、深圳吉厦、深圳向南村、深圳大新村、深圳建设大院、华强北、深圳坪山、深圳南油大厦等项目。这其中,8个位于深圳的项目均为旧改项目。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信方面对恒大连续的大手笔投资,也显示了该行对于恒大项目的看好。

此外,美银美林在较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恒大获信银旗下基金公司投资108.5亿元,共同开发10个项目,并以零息借贷予集团,相信这有助于集团去杠杆,预计潜在盈利摊薄将发生在2019年以后。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