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多措并举适应调控

2017-05-10 09:1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推进,上市房企也在寻求应对之术。记者在查阅上市公司年报资料后发现,房地产调控升级成为很多上市房企的基本判断,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房企中的行业龙头等继续坚持房地产主业,在改善管理、提质增效、拓展细分市场等领域发力,而一些中小型房企则纷纷进行跨界转型等尝试。
  市场表现将趋于稳定
  2016年以来,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让行业内企业重新审视行业的发展,调控持续升级成为绝大多数上市房企对产业的基本预判。
  保利地产指出,房地产市场环境进入了一个更加复杂的阶段:一方面是核心城市的强调控正在持续,而另一方面是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仍大,需要政策支持积极推动去库存;一方面是货币政策逐步收紧以抑制资产价格过快上涨,而另一方面实体经济复苏仍然脆弱,仍需宽松流动性支撑以促进投资。保利地产认为,政府调控的决心是坚定的,也是维系行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2017年,围绕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和“三四线去库存”的双重政策诉求,大量行政手段的应用将使房地产市场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
  万科在年报中表示,中央继续因城施策,防范市场过热,并着手制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将为稳健经营、依靠专业能力发展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政策调节回归市场化,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房地产行业政策会以维稳为主,因城施策会更加明显,对过热的地方加以抑制,对过冷的地方进行刺激会变成常态,总体市场表现也将趋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短期会受政策影响而出现政策市,但中长期更多地还是依赖自身供求关系等基本面要素。”金地集团表示。
  对于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扎根房地产行业的龙头房企多数提出通过科学管理、差异化竞争、拓展细分市场等方式循时御势。重大资产重组后的招商蛇口明确,公司以“中国先进的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通过开展社区运营、园区运营、邮轮运营三大业务,聚焦居民客户、企业客户和政府客户需求的满足,并以遵循市场规律、服务国家战略获取商业利益。保利地产则提出,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行业资金的改变,预计行业未来的生产、经营模式有可能随之发生转变,此时具备多元化综合开发能力和稳健经营的企业优势将更加突出,也更能适应行业的新变化。
  中小房企谋求转型
  除了大型房企外,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造就了一大批区域性的、中小体量的房地产企业,这部分企业中一些已经上市。在行业大变革的潮流中,中小上市房企正在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寻觅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2017年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依然是最重要的任务。而对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加强,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一城一策。针对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不排除后续调控继续加码的可能。此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然主要看信贷政策,2017年的信贷政策将以稳健为主,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发展也将逐渐平稳。”天房发展认为。
  “上市公司所属的房地产开发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导致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波动性。”卧龙地产实际控制人陈建成表示。在卧龙地产的发展战略中,公司董事长陈嫣妮表示,上市公司将不会考虑终止房地产业务。但卧龙地产已经“恋上”游戏资产,在计划作价44亿元收购游戏商墨麟股份未成的情况下,近期抛出作价53.56亿元收购网游商天津卡乐100%股权的跨界动作,房地产开发与互联网文化娱乐并举的双主业模式成为卧龙地产的战略定位。来源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