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原陶琦:市场成交下行与房企销售增长解疑

2017-05-10 09:0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7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中原集团研究部总监陶琦介绍了中原所监测的城市的近几个月来的成交情况,并提到,中原监测的20个主流限购城市4月份整体成交量比3月回落18%,其中,一线城市回落33%,二线城市回落20%,三四线城市基本持平。
  在去化方面,20个城市中,去年9月底新盘开房去化率在80%-85%之间,但调控后一路回落,春节前回落至60%多,3月回升至80%,4月最后两周又有所回落,去化平均率75%。
  此外,由于近期部分城市加强对预售证的价格管理,将影响开发商的推盘速度,进而影响供应量。其次,受此影响,新盘价格低于市价,对于开发商的利润产生较大的影响。
  陶琦提到,在三四线城市,中原观察到这些城市的成交量在春节之后速度回高,此情况与去年10月份密集调控之后的情况相似。
  至于原因,中原认为部分三四线城市成交表现较好主要是主流热点城市需求溢出,资金迅速涌入周边三四线城市。在数据上体现为,三四线城市2017年3月的成交仅次于2016年10月的高点,今年一季度成交水平基本与去年水平基本接近。
  至于未来这些限购的三四线城市是否会持续以上的景象,陶琦表示并不乐观。
  电话会议中,中信建投分析师首席陈慎提到了一个现象,即今年来主流城市市场销售情况下行,但其调研的企业2017年销售增速可达30%及40%甚至更高。
  对此,陶琦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大型房企品牌影响力大,融资能力强,产品质量好。在市场压力大的情况下,大型房企能够加速扩张,市场占有率提升较快。尤其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股权合作和收购等方式获取土地和项目,这种情况下房企销售的速度比以前单纯拿地更快。
  陶琦称,中原跟踪的前20家房企,在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42%,而前几年这个数据在25%左右。
  另一方面,由于大型房企的覆盖面较广,虽然一二线城市受市场影响较大,但三四线表现不错,使得企业的业绩表现平稳。
  陶琦还介绍道,中原在调研之中了解到,对于市场前景,部分房企比较担心2017年下半年的情况,为此从去年底到今年便已经在做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增加销售回款,拿地更加谨慎。其称,万科的拿地销售比30%,TOP20的购销比也不超35%。(来源于: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